每日经济新闻

    世龙实业“前”总经理:公司经营正常,“现”总经理暴力抢夺合同专用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7:16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世龙实业(002748,SZ)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处于失控状态,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5月28日,7天前刚刚被免去世龙实业总经理职务的张海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一份声明,称曾道龙以世龙实业的名义发布《关于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的公告》与事实不符。记者注意到,张海清的这份声名上还盖有“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章。

    根据世龙实业此前的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议案》,会议同意聘任曾道龙(世龙实业董事长)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张海清自本次会议作出决议之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在声明中,张海清表示,由于世龙实业属于特种危化行业,主管部门对该行业的主要负责人的资质和能力有着特殊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规定,对该行业新入职的主要负责人的从业资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必须具备化学、化工、安全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化工类中级及以上职称”。

    张海清称,总经理岗位移交过程中,发现曾道龙系当年的抚州师专政教系毕业,既非化学、化工类专业毕业,又未取得化工类中级以上职称,不具备任职世龙公司总经理的资格,违反了危化行业对总经理职位的特殊要求,会遭至主管部门下达停业整顿,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措施。届时,必将严重影响世龙实业的生产经营,加剧安全隐患。

    张海清称,他在移交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已第一时间向景德镇市政府、乐平市政府、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江西证监局、景德镇市应急管理局、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及乐平市应急管理局等主管部门汇报上述情况。届时,视主管部门的审批情况,开展移交工作。

    另外,张海清表示其仍正常履职,仍按照公司《印鉴管理制度》等制度的相关规定保管和使用印章,公司正常的业务经营未受到任何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并未存在《关于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的公告》中的失控。

    张海清称,为达到控制公司的目的,曾道龙采取暴力手段抢夺世龙实业合同专用章,并对公司重要部门办公室采取撬门换锁的恶劣行径。曾道龙暴力抢夺公章已不是初犯,其曾于2021年1月违法抢夺合同专用章并违法控制26小时。

    针对张海清发布的上述声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世龙实业董事长、总经理曾道龙,但是对方未接电话,记者向其发送了采访信息,至截稿时未获回复。

    随后,记者致电世龙实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目前张海清是否还在公司上班,一切消息以公司公告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海南椰岛:近3个交易日上涨24.1%,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晨光文具:约201.04万股限售股6月3日解禁,占比0.2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