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理想汽车第二生产基地或落户北京顺义,年产能2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1:11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一张疑似来自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的通知在网上流传,显示理想汽车全球旗舰工厂将落户北京顺义区,总投资为60亿元,依托原北京现代一工厂厂房及土地资源打造,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研发,将配套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科技人才2000人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市顺义区政府官方网站中并未查询到相关文件,但在网站公示的《顺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发现,附件中“顺义区‘十四五’期间拟实施重大工程项目”“高精尖产业”一栏中,“理想汽车第二生产基地”赫然在列,建设内容为“年产能25万辆,增程式纯电动SUV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截图自《顺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目前,理想汽车方面针对工厂落地顺义一事对记者回应称: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不予置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正兼容多种芯片架构

    下一篇

    深交所向南岭民爆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