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本次广州疫情的特点是密闭场合感染、传播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18:5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自5月21日起陆续报告本土新增病例开始,广州疫情反弹正引起全国关注。5月27日17点30分,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本次广州疫情有两个特点,一是主要是通过共同居住、共同就餐、共同托管等相对密闭的场合受到感染后造成的传播,感染者之间有明确的传播链条;二是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

    “病毒传播速度快,这是我们这次疫情和以往疫情一个最大的不同,病毒可以通过一起吃饭,或者是短暂的非直接接触,就可以造成传播。”张周斌说道。

    根据这些特点,张周斌给予了以下疫情防控的建议:

    首先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果自己或家人朋友出现了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其次是要有序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广州市民疫苗接种的意愿空前高涨,预约人数激增,很多市民反映预约不到,有的直接跑到接种点去排队,造成了大量的人员聚集,这样既辛苦也不利于疫情的防控。”张周斌说道,“广东省对于广州市的疫苗供应都是给予优先保障,所以疫苗的供应不需要过度担心,大家最终一定都会接种上新冠疫苗的,请大家放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亨通光电:张建峰获聘公司总经理

    下一篇

    长航凤凰间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0.4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