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家三万亿股份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批,由政策性银行背景王凯出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11:16

    ● 王凯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营运部总经理、金融市场中心主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5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关于广发银行王凯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王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

    银保监会指出,广发银行应要求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

    今年4月27日,广发银行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王凯的简历。王凯,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资金营运部总经理、金融市场中心主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0年5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2020年9月起兼任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1月起兼任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目前共设立了46家直属分行,882家营业机构,服务36万对公客户、4800多万个人客户、8900多万信用卡客户和5100多万移动金融客户。

    广发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总资产突破3万亿,达到3.0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01%;本外币贷款余额1.80万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1.83万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4.76%和15.68%,增速均居股份制银行前列。

    营收方面,去年广发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05.25亿元,同比增长5.52%;净利润138.12亿元,同比增长9.79%。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55%,与上年持平,拨备覆盖率178.32%,较上年末上升4.9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排放召回新规倒逼车企加快电动化转型

    下一篇

    利弗莫尔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18,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