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千”发布会登陆成都网红地标“双子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9:02

    本场“双千”发布会首次登陆成都网红地标——成都金融城双子塔,用灯光秀的方式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创意发布成都金融资本的重大机遇。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 摄影 曹炳梵

    5月25日晚,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灯光闪耀。

    以“优化金融生态 提升产业能级”为主题的场景汇·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专场在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内的交子金融麦田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专场活动邀请到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洪泰(重庆)基金合伙人陈晓等专家大咖围绕如何通过增强金融资本供血能力,促进产业功能区聚能升级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主办。活动现场发布了《成都市优化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新场景新产品清单》,以及优质金融服务场景和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双千”发布会首次登陆成都网红地标——成都金融城双子塔,用灯光秀的方式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创意发布成都金融资本的重大机遇。

    今年一季度,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52.84亿元,同比增长17.3%,较2019年同期增长13.8%,两年平均增长6.7%。经济运行良好开局的背后,成都金融业活水对实体经济的不断“滋养”是其中要义。

    作为辐射力日益增强的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深知只有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才能加快构建成都金融业立体全面的开放新格局,促进各大产业功能区“百花齐放”,支撑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成都金融业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1-3月,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815亿元,同比增加296亿元。成都金融机构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全市基建领域贷款余额增长20.2%,制造业贷款增长17.5%,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贷款增长24.1%,远超各项贷款增速。

    而本场活动举办地所在的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是以构建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和打造世界知名的公园式商圈为主要目标的产业功能区,无疑是近年来成都金融产业高速发展的最佳缩影之一。当前,金融科技和时尚消费产业要素不断在此聚集,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已拥有金融及配套机构2200家,金融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入驻金融及配套企业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麦斯克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IPO

    下一篇

    四川路桥:拟收购四川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51%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