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计划6月2日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前沿生物抗新冠病毒候选新药已在美启动I期临床试验;亚马逊遭反垄断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09:19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华为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贝壳回应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消息称,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前沿生物抗新冠病毒候选新药FB2001已在美国启动I期临床试验;亚马逊遭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提反垄断诉讼;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377919857304602624.png

    荣耀:近日,荣耀CEO赵明在公开场合称,“现在的风口很多,媒体前两天还问我,是不是要造车,荣耀上市的话,造车的估值会很高。不是,我们一定是在我们所聚焦的方向上,把这个领域做到最强、最好。”

    华为:公司计划在6月2日正式举办鸿蒙产品发布会,预计此前只用于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在更多产品品类上使用。华为公司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华为方面还宣布,华为EMUI微博正式更名为HarmonyOS。

    8587463120690775040.jpeg

    图片来源:官方微博

    柔宇科技:据柔宇科技官方消息,联想集团前副总裁赵泓加入柔宇科技任COO,将负责集团战略制定、核心业务开发与整合和集团运营管理。余晓军担任柔宇科技首席技术官(CTO),负责集团技术战略方向的制定和实施,以及研发资源的规划管理。

    华为: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显示,5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密钥管理方法、设备及其系统”专利,公开号为CN112840683A,申请日期为2021年1月。专利摘要显示,该申请实施例涉及一种车辆密钥管理方法、设备及其系统。采用本申请,通过车外密钥管理设备与车辆密钥管理设备配合生成车辆的主密钥,从而能够减轻车外密钥管理设备的压力并提高了车辆密钥的安全性。

    比亚迪(最新市值5050亿元):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显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车辆及其能量回收方法、装置和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2829756A,申请日期为2019年11月。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通过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实时改变松油门回馈扭矩,使松油门回馈扭矩符合驾驶员的驾驶风格,从而减小制动器消耗的能量,降低制动器磨损程度,更多的回收能量,延长续驶里程。

    亚马逊(最新市值1.64万亿美元):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亚马逊公司提起诉讼。卡尔·拉辛认为,亚马逊要求第三方卖家不得在其他地方为其产品提供条件更优的交易,但亚马逊的价格包含较高比例的费用,因此这项政策可能使同一产品在与亚马逊有竞争关系的平台上价格更贵。

    苹果(最新市值21212亿美元):报道称苹果正在积极研究汽车工程和制造的各个方面,有工程师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出现在一些汽车供应链中。

    Moderna(最新市值678亿美元):美国新冠肺炎疫苗制造商Moderna周二发布的2/3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在12至17岁的儿童中,Moderna疫苗在第一剂疫苗接种后对COVID-19的有效性为93%,在第二剂疫苗接种两周后为100%,接种疫苗的参与者中没有报告任何COVID-19病例。此外,实验数据显示,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

    蔚来汽车(最新市值565亿美元):据新华社,蔚来与合肥市政府新规划已经启动。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近日开工,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

    特斯拉(最新市值5837亿美元):特斯拉官方微博称,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将存储在境内。

    LG集团:据业内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由韩国LG集团牵头的一个财团将在印尼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为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知情人士称,LG财团由LG的三个子公司组成,包括LG化学、电池子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和贸易子公司LG国际,以及韩国钢铁生产商浦项钢铁和中国钴企华友控股。

    汇丰控股(最新市值1327亿美元):据路透报道,汇丰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不打算开设一个加密货币交易部门或向客户提供数字货币作为投资标的。报道援引祈耀年的话称,比特币的波动性太大,该行不会在财富管理业务中把它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来推介。

    波音(最新市值1422亿美元):飞机租赁公司SMBC Aviation Capital周二表示,该公司已同意再购买14架波音737MAX飞机,该批737MAX采用低成本承运人配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交付。SMBC Aviation Capital是波音的主要客户之一,此前曾披露89架MAX喷气式飞机的确定订单,以及对133架机队的承诺。

    安克创新(最新市值616亿元):安克创新25日在其首场中国发布会上宣布,将和小米有品在今年三季度联合推出一款定制新品。

    *ST欧浦(最新市值8.13亿元):深交所公告称,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20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2021年5月25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家乐福(最新市值138.28亿欧元):近日,苏宁家乐福CEO田睿接受采访时透露,家乐福年内将开启会员店新业态,以上海为试点,首店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面世。同时,为解决向会员店转型需要,家乐福中国计划接受外部融资,也启动了五年上市计划。

    太极云联:近日,北京太极云联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0万元变更为300万元,增幅500%。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索通发展(最新市值72.55亿元):索通发展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为满产满销状态,部分生产基地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在产产能已不能完全满足客户需要,特别是海外客户的需求。公司正在加快在建产能进度,争取早日投产,满足客户需求。

    贝壳(最新市值594.96亿美元):公司回应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消息称,并未接到相关通知,该消息实际是监管总局对各个互联网平台点名的旧闻,包括贝壳在内的所有平台都在配合进行内检。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995亿港元):近日,在2021小米校招生培训上,雷军对新员工提出了一个建议——入职半年内不要提意见。

    3185456031543520256.png

    华谊兄弟(最新市值99亿元):5月24日晚间,在回复函原定披露的截止时间临近之际,华谊兄弟宣布将延期回复问询。在解释原因时,华谊兄弟方面指出,由于《年报问询函》中涉及的内容较多,且部分问题需要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为确保回复内容的准确、完整,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预计将不晚于5月31日完成回复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Coinbase(最新市值468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周二宣布,已为其大宗经纪业务平台Prime推出了修订版,此举是该公司计划的一部分,以吸引新的公司和华尔街客户,或追加销售现有客户。Coinbase表示,这是该公司首次整合完整的功能,包括交易、存储和以加密货币资产为抵押借款的能力。据Coinbase称,其面向投资基金和大公司的机构部门在3月拥有超过8000个客户和1220亿美元的资产。Coinbas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修改后的Prime服务针对的是“希望将加密货币添加到资产负债表中”的银行、大投资者和公司。

    五矿发展(最新市值91.97亿元):2021年5月25日,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不实施进一步调查决定书》(反垄断调查决定[2021]53号),具体内容如下:“经初步调查,2012年5月,你公司设立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6年5月,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取得五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4%股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和《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现决定,对你公司不实施进一步调查。”

    前沿生物-U(最新市值79.72亿元):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达成合作,公司获得抗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候选新药FB2001(DC系列候选药物)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开发、生产、制造及商业化权利。目前,FB2001已获得美国FDA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批件,并在美国启动了FB2001的I期临床试验,采用单中心、随机、盲法、对照设计,主要目的为评价本品在人体的耐受性、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截至2021年4月28日,受试者已经入组,并完成第一剂量组给药,经独立数据安全委员会研究,第一剂量组安全性良好,建议继续开展剂量递增研究。

    阿里健康(最新市值2947亿港元):全年净利润3.42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4.497亿元人民币。

    居然之家(最新市值480亿元):阿里网络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有限公司或其关联方拟对躺平设计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同比例增资并搭建海外融资架构。本次增资完成后,居然或其关联方持股40%,阿里网络持股60%。此外,拟设立香港子公司为躺平的海外融资平台进行出资,出资金额不超过8亿元。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4599亿元):公司帕立骨化醇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帕立骨化醇注射液适用于治疗接受血液透析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中国电建(最新市值598亿元):中国电建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嘉达博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了盐城市滨海县镇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中标金额约为71.58亿元。

    *ST信威(最新市值40.64亿元):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摘牌日期为2021年6月1日。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股票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将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国瓷材料(最新市值496亿元):2021年5月25日,国瓷材料、深圳爱尔创科技等相关方与珠海德祐沁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CareCapital UPC HKHoldings Limited签署了《关于深圳爱尔创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国瓷材料拟以2亿元的对价向投资人转让深圳爱尔创科技8.89%的股权。

    长春高新(最新市值1755亿元):董事长马骥和监事赵树平于5月25日分别增持5700股和1100股。

    谱尼测试(最新市值85.77亿元):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与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总服务协议》。该协议阐述了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被认可向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提供服务,正式成为特斯拉供应商。

    易联众(最新市值45.88亿元):经核查,截至目前,公司未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和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依托鸿蒙系统研发公司内部的部分软件和系统,目前没有形成相应的研发成果,没有相应的产品落地,该事项对公司本年年度业绩没有较大影响。

    3589826271777435648.png

    理想汽车(最新市值184亿美元):理想汽车25日在北京正式发布2021款理想ONE,依然采用增程式电动方案,取消了七座的设计,标配NOA导航辅助驾驶,支持对外充电,NEDC续航里程达1080公里,特别版售价34.8万元,黑白灰银等配色售价为33.8万元,6月1日开始正式交付。

    realme:5月25日,realme举行了真我心跳618发布会,宣布开启多款手机的618心跳价。另外,官方发布了真我GT Neo闪速版及真我Q3 Pro狂欢版两款手机。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宣布今年618目标销量100万台,将推出6大产品、7亿补贴等系列活动。

    1636715174746021888.jpeg

    图片来源:官方微博

    3044526839037059072.png

    “运去哪”:智慧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此次融资完成后,运去哪成为国际物流数字化领域内首个完成D轮融资,估值达到独角兽级别(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本轮融资完成后,运去哪将进一步加强海外网络建设及国际物流数字化新技术应用。

    宠幸:宠物用品公司“宠幸”已于近期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腾讯投资和凯辉基金联合领投,B轮老股东华映资本、弘毅创投、祥峰投资跟投,A轮老股东弘晖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华大北斗:北斗卫星导航芯片专业研发企业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B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领投,云锋基金、中船资本、TCL资本、江铃汽车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方跟投,现有投资人鼎晖、招银国际、启迪、中航产投进一步追加投资。华大北斗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强化产品研发和芯片级产品解决方案的行业市场拓展。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099,上调184个基点。

    下一篇

    华安证券维持国瓷材料买入评级:高瓴/松柏战投落地,种植牙迎国货之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