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向全球释放“金融资本机遇”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专场明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8:18

    5月26日,以“优化金融生态提升产业能级”为主题的场景汇·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专场将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将发布《成都市优化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新场景新产品清单》,以及优质金融服务场景和产品。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5月26日,以“优化金融生态提升产业能级”为主题的场景汇·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专场将在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内的交子金融麦田举行,金融资本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将围绕如何通过增强金融资本供血能力,促进产业功能区聚能升级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主办。

    活动现场将发布《成都市优化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新场景新产品清单》,以及优质金融服务场景和产品。此外,本场“双千”发布会还将首次登陆成都网红地标——成都金融城“双塔”,用灯光秀的方式与活动现场进行互动发布。

    登陆新地标

    展现金融赋能产业发展新路径

    今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成都出台了《2021年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下称《计划》),标志着成都将开启以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作为辐射力日益增强的西部金融中心,成都深知优化金融资本供给、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才能有效助力各大产业功能区“百花齐放”,支撑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一季度成都金融业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金融业增加值达到568.07亿元,同比增长7%。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排名全球第35位,较上期跃升8位,首次跻身全球40强,创历史最高水平。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金融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显著。

    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以构建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和打造世界知名的公园式商圈为主要目标,已拥有金融及配套机构2200家,金融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选择这一新地标作为活动发布地点,正是希望展现金融赋能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搭建沟通平台

    全面释放成都“金融机遇”

    去年以来,成都持续举办新经济“双千”系列发布会,尤其是今年立足围绕产业功能区发展需求进行全面升级,“双千”发布会正逐步成“场景营城”理念在全市产业功能区落地的重要抓手,在政府、企业和市场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释放出重大城市发展机遇。

    本场活动邀请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洪泰(重庆)基金合伙人陈晓等专家大咖为成都增强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供给能力建言献策。《成都市优化产业功能区金融资本新场景新产品清单》也将通过场景汇线上平台和活动现场进行同步发布。

    此外,“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成果、2021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成果、天府金融风险监测大脑、成都科创投集团、成都农商行权益出资型债权融资产品、天府新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项目、金牛区成都信用供应链金融平台项目、温江区医养金融功能区项目、英诺科创基金、高新区交子金卡数字人民币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等项目也将轮番上台,进行推介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胜利精密:目前公司与荣耀没有合作

    下一篇

    舍得酒业:公司自身不存在炒作行为,也坚决反对任何炒作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