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惠而浦新一届董监高团队组建完成 格兰仕仍在继续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21:35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宋思艰    

    5月21日晚间,惠而浦(600983,SH。以下简称惠而浦(中国))公告称,公司于当天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及八届一次董事会、监事会会议,惠而浦的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等高管团队组建完成。

    据公告,新一届董事会8名非独立董事中,5名来自格兰仕集团,2名来自格兰仕集团旗下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1名来自惠而浦集团。此外,梁昭贤被选举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吴胜波被选举为副董事长,梁惠强担任公司总裁,胡红担任第八届监事会主席;陈升弟担任公司CFO、辛家宁为公司销售副总裁、方斌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梁昭贤是格兰仕集团的董事长;梁惠强是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吴胜波则是惠而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也是惠而浦(中国)上一任董事长。

    去年8月,格兰仕对惠而浦(中国)的股东发起控股权的要约收购,并于今年5月8日顺利走完要约收购的所有程序。格兰仕以20.5亿元代价累计持有惠而浦(中国)51.1%股权,成为后者新控股股东。

    记者还注意到,在5月21日下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14项议案中,《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21年度事业计划及财务预算报告》这两项议案未获得通过。此前,惠而浦(中国)曾拟以7.6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832.2万元。

    2020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惠而浦(中国)紧接着在合肥总部召开了要约收购完成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梁惠强出席发布会发表讲话称,目前惠而浦(中国)已在推进各项核心工作,包括愿景的重新规划、发展战略和内外部业务的梳理,人才团队对接等。他也首次分享惠而浦(中国)的发展计划,他表示,新的管理团队将关注企业长期发展,尽最大努力让整个组织变得高效和有活力,打造“惠而浦”这个旗舰品牌在中国家电市场的影响力,做大中国市场。

    惠而浦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比泽尔(Marc Bitzer)则表示,“对于品牌而言,目前史上最高的品牌偏好度和最高的市场份额,都表明如今的惠而浦正处于它的最佳状态。”他强调,惠而浦集团仍将是惠而浦(中国)未来发展的参与者。据了解,目前惠而浦集团仍持有惠而浦(中国)约20%流通股。吴胜波则强调,惠而浦集团对中国市场初心不变,承诺继续支持惠而浦(中国)业务不断发展。

    根据惠而浦(中国)日前公告,格兰仕成为控股股东后,仍通过二级市场不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截至5月20日已合计增持约450万股,后续还会按照增持计划继续择机增持。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月2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纳指涨0.59%,英伟达涨近4%

    下一篇

    达瑞电子:公司有结构性器件产品应用于Facebook的VR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