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确诊1例新冠轻症患者 发病前14天内未离开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8:3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1日,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防控情况。广州市政府副市长黎明在会上通报,5月21日,广州市确诊一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该患者为75岁女性,家住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道锦龙社区。5月18日其自觉不适,服用感冒药未缓解,于5月20日下午步行至荔湾区中心医院就诊,当晚核酸初筛结果阳性。5月21日,其核酸检测复核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黎明通报称,该患者近期没有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无海外旅居史,发病前14天都在广州生活。截至记者发稿前,流行病学调查尚在进行中。

    目前,广州市初步排查的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有16人,均已集中隔离采样,包括其丈夫在内的7位家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患者家居环境样本中,有2份检测出阳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天之内四家基金公司发布高管变更公告,今年以来公募已有127位高管变更

    下一篇

    东北证券首予新亚强买入评级:苯基下游深加工延伸,细分领域持续领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