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一季度营收1353亿元 营收、净利同比增长均超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7:18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20日),腾讯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Q1腾讯实现营收1353.03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Non-IFRS)331.18亿元,同比增长22%。

    一季度腾讯资本开支投入达到77.34亿元,同比增长20.5%(去年同期基数61.51亿元)。资本开支包括添置(不包括业务合并)物业、设备及器材、在建工程、投资物业、土地使用权等,主要指向云设备及设施,2020年腾讯资本开支为339.6亿元。

    实际上,腾讯近年来一直在加大资本开支,投入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新基建领域。过去一年,腾讯已经陆续在广东清远、江苏仪征等地落地多个数据中心,这些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仍在加速建设中。

    社交方面,第一季度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2.41亿,同比增长3.3%;QQ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06亿,同比下降12.6%。

    游戏方面,一季度游戏收入增长17%至436亿元,主要由于全球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PUBG Mobile》以及《和平精英》,以及近期推出的《天涯明月刀手游》等游戏)的收入增长推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董清世增持信义玻璃股份约77.40万股

    下一篇

    鱼跃医疗聘任张勇为副总经理 曾在股权投资公司任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