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格大厦“晃动”次日:恐慌已消散,低楼层商户可进楼,勘测团队在外围监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3:37

    每经记者 刘玲  甄素静    每经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18日下午,355米高的深圳华强北赛格广场大厦突发晃动,商户和市民跑步紧急撤离。随后大厦晃动的视频在网上刷屏,并登上了微博热搜。

    5月1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华强北,目前恐慌已消散,整条街道恢复了往日的繁华,只是赛格大厦拉起了警戒线,虽未完全停业,但目前只允许1~10楼的商家上楼取货、发货。

    记者进入赛格大厦后看到,一至四楼有一半的商家都将店铺关了,剩下的部分商家在店铺门口打包发货。在一家矿机商铺门口,两位销售人员正在组装矿机。

    在赛格大厦后门,停了一辆装满钢管和防护网的大型拖车和一辆吊车,中冶建研的勘测团队正在对大厦进行监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圳市已设立现场指挥部,相关领导和专家还在楼上进行商讨,进一步分析原因及拟定应急处理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调查:六年前曾发生类似情况 与虚拟货币“挖矿”无关

    下一篇

    小伙去云南求“高薪”,一觉醒来竟被“卖”到老挝!误入电信诈骗窝点,九死一生终于逃回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