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5G设备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超5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9:43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5月17日),在郑州举行的世界电信日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从今天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SA)功能,此举是为了加快基于5G的新型消费终端成熟。

    刘烈宏表示,今年底,我国未通宽带的行政村将清零,目前行政村通光纤和4G的比例超过了99%。截止到三月底,我国已经建5G基站超过81.9万个,占到全球5G基站的70%以上,由于5G共建共享,节省建设成本超800亿元。

    刘烈宏介绍,我国企业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占到全球的38%,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全球五家主流5G系统设备厂商中我国有两家,全球市场份额超5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军工股早盘走强,中天火箭一度逼近涨停,航亚科技、中航高科、洪都航空、广联航空等纷纷跟涨。

    下一篇

    国海证券维持中芯国际买入评级:2021Q1业绩超预期,持续受益行业景气度上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