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正加快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1:30

    ◎在试验区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大金融对绿色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化运用、绿色产业培育的支持力度。

    每经记者 张寿林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活动现场

    5月16日,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绿金院)、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金融专委会、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年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透露,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发展的质效,北京将从以下几方面发力:

    一是聚焦绿色金融国际中心的建设,加快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落地。北京将成为建设绿色金改试验区的省级行政区。在试验区方案中,明确提出加大金融对绿色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化运用、绿色产业培育的支持力度。

    二是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对绿色科技发展精准施策,下一步在建设科创金融试验区当中,将实施科技创新和绿色创新双轨驱动的发展,支持绿色金融加快转移转化,在绿色技术、绿色标准、绿色金融服务方面实现区域带动和全国引领。

    三是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解决绿色科技早期、长期的资金需求,将继续发挥钻石工程的作用,加大对绿色科技企业的上市辅导、培育力度,推动、深化新三板的改革,探索建立绿色板块。

    四是积极吸引责任投资,鼓励保险、养老基金等长期资金投向绿色科技领域。

    五是找准绿色科技领域的特点,完善配套保障机制,将支持专业机构开展绿色科技产品和项目的认证、评估,加强绿色标准和金融标准的融合研究,同时完善融资担保机制,推动保险公司开发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产品的保险产品,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的融资服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次跻身全球科创百强,西安还需向“黑马”看齐

    下一篇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初中、小学一律封校停课,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