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0余个国家向国药提出新冠疫苗需求;阿里巴巴2021财年净利润1503亿;马斯克旗下公司或将培育“恐龙”:15年内可育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09:21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提要:目前已有100余个国家向国药提出明确的新冠疫苗需求;阿里巴巴2021财年净利润1503.08亿元,市场预期1651.75亿元;辣条巨头卫龙完成A轮战略融资35.6亿元,12日已提交上市申请;马斯克旗下公司或将培育“恐龙”,称15年内可育种。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803531463331996672.png

    国药集团:5月13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帧表示,目前,全球已有一百多个国家向国药集团明确提出了新冠疫苗需求。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张云涛在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研究情况介绍的发言中提到,国药中生新冠疫苗三期临床研究中,接种期间发生妊娠事件13例,其中安慰剂组8例,疫苗组5例,妊娠妇女目前产检一切正常。2021年5月,第一例婴儿出生,健康状况良好。张云涛表示,上述案例说明国药中生新冠灭活疫苗未来有望在孕妇中大面积推广。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国内的临床研究,也在持续追踪这部分人群。

    6456147946513864704.pn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1736.2亿港元):公司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长兴新能源订立长兴部件收购协议。浙江吉润已有条件同意收购,而长兴新能源已有条件同意出售长兴部件之全部注册资本,现金代价约为人民币25.347亿元。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4874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其他银行计划共享客户存款账户的数据,向传统上被禁止获得存款的人提供信贷。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该计划是政府支持的举措的一部分,将把申请者在其他金融机构的支票或储蓄账户中的信息考虑在内,以增加他们获得信用卡的批准机会。报道称,此举针对的是没有信用评分但在财务上负责任的客户,并补充表示,贷款人将考虑申请者随着时间推移的账户余额和他们的透支历史。

    SpaceX:据媒体报道,SpaceX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披露了其下一代星际飞船的轨道飞行测试计划。

    Neuralink:据媒体报道,近日Neuralink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克斯·霍达克称,15年内可以育种和基因改良产生“超级外来物种”——恐龙,科幻电影中的侏罗纪公园指日可待。据悉,Neuralink是埃隆·马斯克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制造微米等级的设备,将人脑与机器接口连接起来。2016年7月,Neuralink在加州注册。而马克斯·霍达克5月2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显示,他已经(在数周前)从 Neuralink 公司离职。

    谷歌(最新市值1.5万亿美元):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表示,因谷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滥用其主导地位,已对谷歌处以1.02亿欧元(约1.23亿美元)的罚款。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安卓系统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谷歌占据了主导地位,这使得它能够控制应用开发者对最终用户的触角。”并补充说,近四分之三的意大利人使用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另外,谷歌赢得了SpaceX公司的云服务合同,将为星链网络提供服务。

    三星:根据越南当地卫生机构消息,一家公司位于北江市的厂房,从9日至今已有逾40名员工筛检呈阳性反应,而该厂主要供应智慧手机零件给三星位于北宁市的智慧手机工厂。

    绿地控股(最新市值714.3亿元):5月13日,绿地控股在线上召开2020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会上,针对有投资者问及公司二次混改进展情况,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回复称,二次混改由股东方主导,目前正在推进中,尚无具体的时间表,相关信息公司将根据股东方正式通知,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中国生物制药(最新市值1546.64亿港元):集团研制的预防化疗所致恶心呕吐药物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商品名:止若)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通过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翰森制药(最新市值1714.5亿港元):由该公司附属公司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1类创新药阿美乐一线治疗具有EGFR敏感突变的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温氏股份(最新市值878.3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按照公司前期投苗和目标规划,预计出栏量将逐月提升,下半年出栏量将有较大增幅,预计上半年和下半年出栏比例为1:2,公司今年出栏量目标约1200万头,明年约2000万头。

    TCL科技(最新市值1155亿元):5月13日,TCL微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闫晓林,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各为50%。

    2103580330405321728.png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961.75亿美元):2021财年全年营收7172.89亿元,市场预期7092.33亿元,2020财年同期5097.11亿元。2021财年全年净利润1503.08亿元,市场预期1651.75亿元,2020财年同期1492.63亿元。第四财季经营亏损为76.63亿元(约为11.70亿美元),主要由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中国反垄断法处以罚款人民币182.28亿元(约为27.82亿美元)。

    7736332479315874816.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中芯国际(最新市值4409.8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92亿元,同比增长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136.4%;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哔哩哔哩-SW(最新市值2892.3亿港元):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39亿元,2020年同期23.16亿元。第一季度净亏损9.03亿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5.35亿元。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达2.23亿,2020年同期为1.72亿;移动月活达2.08亿,2020年同期为1.56亿。

    苏宁易购(最新市值631.2亿元):公司公告,深国际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按照之前已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正在进行正常的项目尽调工作。传闻所提到的全面暂停相关尽调工作为虚假和不实信息。

    银联商务:央行公布了首批27张支付牌照续展结果,包括支付宝、财付通支付等在内的24张支付牌照得以续展;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拟与其控股股东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整合工作,并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了中止续展审查申请,在中止审查期间继续开展业务。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198.7亿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损7.866亿元,市场预期亏损9.69亿元。一季度交付汽车13340辆。预计二季度交付汽车15500辆至16000辆。预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34亿元至35亿元,此前预期为32.8亿元。

    英利汽车(最新市值225.3亿元):已18连板的英利汽车表示,近期公司股价大幅震荡,均存在早盘深度下跌、尾盘拉至涨停的情况,存在较大交易风险。公司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另据《上海证券报》消息,相关监管部门已经对英利汽车在内的多只近期炒作股票予以重点关注。后续,不排除监管会出重拳,对其中存在的异常交易行为从严从重采取监管措施。

    现代汽车(最新市值520亿美元):计划到2025年在美国投资74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改善生产设施和开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

    福特汽车(最新市值462.6亿美元):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表示,为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该公司正在重新设计汽车零部件,以使用更容易获得的芯片。Jim Farley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未来的其他战略,包括建立芯片缓冲供应,以及与制造半导体晶圆的代工公司直接签订供应协议。汽车制造商通常从供应商获得芯片,而不是直接与芯片制造商打交道。

    波音(最新市值1326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波音公司表示,公司已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可以对一个电气问题进行修复。美联航称,已经开始对波音737 MAX进行电气维修,预计飞机将在“未来几天”恢复服务。

    1096619178759289856.png

    华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13日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华为Mate家族又有两个朋友将和大家见面,与其他成员有大不同,5月19日北京见。

    1703289291106170880.png

    图片来源:何刚微博

    联发科:联发科于13日公布天玑系列5G SoC最新产品天玑900,希望以更完整的5G产品组合满足高端市场需求。联发科的天玑900采用6nm制程生产,使用八核CPU架构设计,预计搭载该晶片的终端产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上市。

    2959132822868307968.png

    卫龙:近日已完成由CPE、高瓴资本联合领投的35.6亿元A轮战略融资,腾讯投资、云锋基金、红杉资本、天壹资本、厚生资本、海松资本等机构联合入股。本轮融资对应卫龙食品的投后估值为93.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06亿元。这也是“辣条一哥”卫龙历史上已知的唯一一次融资。12日,卫龙已提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IPO。

    沃尔沃汽车:董事会决定,评估IPO可能性,有望今年晚些时候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隶属于纳斯达克集团)上市。上市与否的最终决定取决于市场环境,不能确保上市一定会进行。此次IPO项目旨在加速沃尔沃在电气化的转型,并全面推进智能电动科技能力建设。据悉,沃尔沃汽车上市后,吉利控股集团仍将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京东物流:据京东物流修订版聆讯后资料集: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京东物流录得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64.1%,毛利为2.307亿元,同比下降72.7%,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研发开支以及一般及行政开支合计22亿元;营业成本及经营费用包括股份支付开支4亿元。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疯狂炒作回迁房?约谈!封盘!

    下一篇

    5月14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87点,报6.45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