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天马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21:23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13日,深交所向*ST天马(SZ 002122,收盘价:3.15元)发出问询函:2021年5月6日,你公司披露了《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针对“你公司因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为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8年至2019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年报显示,你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下降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较2019年亏损16.54亿元大幅上升,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1.1万元,较2019年亏损13.87亿元大幅上升;你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6021.83万元,较2019年度第四季度亏损10.9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说明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结合盈利的主要来源及构成等,分别说明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在营业收入下降的同时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盈利是否具有持续性。”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会计师核查意见等报送我部。

    2020年年报显示,*ST天马的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传媒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6.72%、28.42%、24.87%。

    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大盘止步三连阳。但这个结果并不算难看,只是将周三的涨幅跌去而已,市场热度也并没有因为指数的下跌而减弱。短期消化不利因素之后,或许还有再度反攻的可能。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天马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天马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手机通信产业观察 | 一季度缺货潮中芯片两强格局形成 1亿多“5G用户”办了套餐没触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何时能实现“群体免疫”?钟南山这样说……

    下一篇

    美联航:已经开始对波音737MAX进行电气维修,预计飞机将在“未来几天”恢复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