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如何防御勒索病毒?安恒信息叶鹏:情况严重需要借助专业的安全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9:05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美国大型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受网络黑客攻击,被迫关闭旗下成品油燃油管道。

    对于如何防御勒索病毒,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叶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基础措施包括隔离中毒主机、主机加固等。不过,基础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响应勒索事件,但当病毒情况严重、感染主机较多或面对未知类型勒索变种,基础措施的效果就十分有限。当有数百台甚至更多主机的场景感染勒索病毒,是无法逐一去采取基础响应措施,需要借助专业的安全产品进行监测、防护和专业的安全团队的技术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媒: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其他银行计划共享客户存款账户的数据,向传统上被禁止获得存款的人提供信贷

    下一篇

    以太坊跌破3600美元/枚,日内跌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