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大洲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2:14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12日,深交所向*ST大洲(SZ 000571,最新价:2.19元)发出问询函:针对“2018至2020年,你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88亿元、14.39亿元、9.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78亿元、-6.13亿元、-3.32亿元,你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均为负值。2021年一季度,你公司净利润为-3358.11万元。根据你公司提交的《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你公司未触及新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但触及了原规则暂停上市的情形,你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你公司2019年年报出具了含有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认定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为你公司亏损、营运资金不足、债务负担重,且存在账户冻结、股权冻结、房产冻结查封等事项。2021年2月3日,你公司披露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2月10日,你公司披露变更年审会计师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你公司2020年年报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请你公司详细说明在较短的时间内续聘后又变更年审会计师的原因,并逐项说明前述影响持续经营能力事项是否已获得解决,并结合你公司所处行业情况、主营业务运营状况、资产结构及偿债能力、连续三年亏损、2021年一季度继续亏损、应对盈利情况不佳的具体举措等,说明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是否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13.3条(六)的规定。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5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年报显示,*ST大洲的主营业务为采掘业、物流业、食品加工销售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6.54%、19.42%、12.65%。

    *ST大洲的董事长是王磊,男,38岁,硕士学历。 *ST大洲的总裁是马鸿瀚,男,50岁,中国国籍,本科学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本周,大盘已经连涨三个交易日,虽然成交量在萎缩,但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而且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幅超10%,赚钱效益开始逐渐显现。不论是什么市道,要想在股市赚钱,必须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选股标准”。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大洲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大洲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手机通信产业观察 | 一季度缺货潮中芯片两强格局形成 1亿多“5G用户”办了套餐没触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2股近五日获机构净买入,你跟上了吗?(附名单)

    下一篇

    深交所向*ST金鸿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