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腾邦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1:58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12日,深交所向*ST腾邦(SZ 300178,最新价:2.72元)发出问询函:针对“你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况的公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偿情况和违规担保解除情况的专项审核意见》显示,公司自查发现控股股东腾邦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2018年度,腾邦集团向你公司原子公司深圳市前海融易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客户拆借取得资金人民币约1.85亿元,用于腾邦集团资金周转,相关资金来源为融易行发放的小额贷款。腾邦集团间接使用了融易行对外发放的小额贷款资金,从而间接形成了资金占用。你公司于2019年12月将融易行100%股权出售给腾邦集团。”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说明以上资金占用发生的具体过程及资金占用明细,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履行的审议或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情况,上市公司及子公司针对以上间接资金占用是否知情,公司本次自查过程是否充分,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资金占用情形。”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5月1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年报显示,*ST腾邦的主营业务为服务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ST腾邦的董事长是钟百胜,男,56岁,中国香港国籍。 *ST腾邦的总裁是段乃琦,女,55岁。

    本周,大盘已经连涨三个交易日,虽然成交量在萎缩,但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而且两市超过100只个股涨幅超10%,赚钱效益开始逐渐显现。不论是什么市道,要想在股市赚钱,必须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选股标准”。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腾邦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腾邦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手机通信产业观察 | 一季度缺货潮中芯片两强格局形成 1亿多“5G用户”办了套餐没触网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向日葵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深交所向旗天科技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