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便利店规模达19.3万家,品牌连锁店销售额达296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1:16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5月13日每经快讯,“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全体会议今日于长沙举办。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毕马威发布《2021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便利店门店规模达到19.3万家,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销售额为2961亿元。疫情并未对2020年便利店行业的盈利造成过大负面影响,《报告》样本企业的毛利达25.8%,净利为2.4%,均较2019年有所提升。《报告》同时指出,2020年鲜食商品重视程度被提升,其在整体销售贡献占比提升了2%。此外,会员客单价超非会员近5成,超70%的企业已建立会员体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半导体板块早盘异动,安集科技涨超19%

    下一篇

    四个月两轮融资:文远知行完成C轮数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33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