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巷观陕股︱*ST宝德收购案未果,股价却大涨43.86%(5月3日~5月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20:15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毕华章

    五一节前,去年过会的康拓医疗登陆科创板,日前已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陕西A股终于再添一员,重回58家。

    康拓医疗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三类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应用于神经外科颅骨修补固定和心胸外科胸骨固定领域。

    其实,陕西板块医药类的公司不少,但并无专注于医疗产品器械的,康拓医疗或许能填补这个空白。此外,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西安大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医疗设备公司,未来在医疗领域上游产业链,陕西应该还有不少公司涌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是*ST宝德股价大涨43.86%。5月7日,公司还发了公告,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内(5月06日、5月0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4.11%。

    *ST宝德不久前才披星戴帽,公司实控人有意转让控股权,再加上收购名品世家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事还没个结果,正在被问询,突然的V型反转难免让人有些迷惑。

    有股民戏称,*ST就是成妖的标志。

    具体来看本周的巷观陕股。

    总市值较前一周增加5.08亿元

    截至2021年5月9日,陕西共有A股上市公司58家,板块总市值为12019.11亿元,全国排名第15位,较前一周增加5.08亿元。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3739.96亿元。

    5月第1周(5月3日~5月9日),陕股中,陕西煤业市值增长最多;隆基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ST宝德,上涨幅度为43.86%;跌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9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2019.11亿元,较前一周12014.03亿元,增长0.04%(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1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5位。相比第14名重庆,少了417.20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2家机构调研环球印务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1周,陕西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7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国际医学,金额是4368.63万元。其次是西部证券(2260.82万元)和中再资环(2009.57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1周,有1家陕西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家机构到访环球印务。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1周,蓝晓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4%,三人行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7%,航发动力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1周,陕西黑猫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93亿元,其次是陕鼓动力(4846.10万元)和铂力特(3298.98万元)。

    综合来看,中再资环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中国西电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宝钛股份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事实上,调研环球印务的机构一直不多,今年1月有10家机构调研,算是最多的一次,此前基本每次调研都只有一两家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环球印务是国内领先的医药纸盒包装产品独立供应商。主营业务为医药纸盒包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并兼营酒类、食品彩盒和瓦楞纸箱业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OTC药品、处方药品以及保健食品,包括化学制剂、生物药品和草本药品等。

    此前,环球印务董事长李移岭在表示,公司与绝大多数国内知名的疫苗生产企业均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与国内获批上市的全部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取得合作。

    算是也蹭了一波疫苗的流量。

    派瑞股份大跌15.18%排第一

    截至5月9日,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陕西煤业,增长79.00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隆基股份,缩水103.23亿元。

    相比前一周,西部证券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5。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9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0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1位。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ST宝德,上涨幅度为43.86%。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采掘、医药生物、非银金融。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派瑞股份,下跌幅度为15.18%。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

    综合来看,陕股上周涨跌起伏并不明显,上涨及下跌幅度超过10%的各只有两家公司。前面已经说完了*ST宝德,不妨再看看派瑞股份。

    派瑞股份于2021年4月23日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同比下降48.1%,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2922.3万,同比下降53.2%;每股收益为0.1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12.9万,同比增长2.7%;归母净利润39.8万,上年同期为-444.2万,同比扭亏。

    虽然一季度扭亏为盈(去年有疫情影响),但只拿到了不足40万净利。而且,最近公司多位股东又接连发布减持计划,利空的消息有些偏多。后续公司会采取哪些措施,不妨静观其变。

    本文来自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思科宣布有意收购Socio Labs 为未来的混合活动赋能

    下一篇

    兆丰股份: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