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苗企业年报解读:研发费用占比持续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5:24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以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康华生物、万泰生物及华北制药作为疫苗行业6家样本企业。2020年,6家公司合计实现销售收入352.8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归母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73.5%。今年一季度,6家公司合计实现销售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98.5%。

    西南证券研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疫苗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大,造成收入利润基数较低,是今年一季度收入与净利润高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及今年一季度,6家样本公司的研发费用占比大多在持续提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天两度封板,这只“华为汽车”概念股又涨停!市值直破千亿,去年净利翻2倍后,一季度又增35%…

    下一篇

    张恒再一次被限制高消费!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