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击探路者股东大会:易主后创始人仍经营主业 新实控人力推数字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1:01

    新任董事长李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实控人已经派了新管理团队对公司进行管理;目前在品牌营销和信息化这方面有较大的改革举措;同时也尊重两位创始人;公司创始人将继续负责户外业务。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创始人套现退场、新实控人接盘后,5月11日下午,国内户外运动第一股探路者(300005,SZ)召开了易主之后首场股东大会。

    会上,一位参会股东感叹道:“探路者本身有很好的基础,在市面上很多衣服其实也不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怎么到这个位置了。”这一叹息背后,是探路者2020年净亏损2.75亿元,公司面临扭亏挑战。

    探路者新任董事长李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在品牌营销和信息化这方面有较大的改革举措,但同时也尊重两位创始人。李明还表示,新实控人已经派了新管理团队对公司进行管理,同时,公司创始人将继续负责户外业务。

    创始人依旧负责户外业务

    探路者再度陷入亏损之际,创始人王静夫妇突然宣布将实控权转让。

    今年1月末,探路者突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盛发强和王静拟将实控权转让。2月26日晚,探路者正式披露实控权变更一事以及新一届董事会名单。

    这次股权转让后,盛发强对探路者的持股比例由16.57%降至12.43%,王静的持股比例由6.83%降至5.12%。北京通域众合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通域合众)将与探路者二股东北京通域高精尖股权投资中心(以下简称通域基金)结成一致行动人。通域合众以13.65%的股份表决权成为探路者控股的控股股东,探路者的实控人变更为李明。

    自公司上市至今,盛发强和王静已完成16次减持,通过高频减持,“套现”约10亿元,算上实控权转让,二人累计套现金额将超13亿元。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新实控人李明表示,通域方面进入后,派遣了新的管理团队对公司进行管理。在品牌营销和信息化方面做了较大的改革举措,但同时也尊重两位创始人。李明称,董事会重组改革以来,新老控制人密切配合,公司没有受到影响,骨干队伍也很稳定。

    探路者董秘陶旭也在股东大会后的交流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创始人依旧是户外业务的负责人。

    新实控人力推数字化

    “我看你们原来并不是在这个行业的,你们在哪些方面有强项和优势,能把它原有的主营业务各方面做得更好”、“您早年的经历跟这个(探路者)没什么关系,您和您的团队这个方面怎么结合起来”……

    在股东大会上,新任董事长李明及其通域基金背景,成为股东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作为探路者的新掌门人,通域众合的实控人李明“来头不小”,除了有高校导弹教研室的军工背景,还曾历任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紫光国微董事长、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对于股东们关心的问题,李明向参会股东表示,其与探路者业务的结合点在于数字化2.0的打造上。李明称,自己此前一直从事信息化工作,在探路者信息化方面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同时通域基金也能为探路者带来更多集团、机构客户资源,重点加大对集团客户的销售利润。

    同时,李明表示,今年将重点推广探路者数字化2.0,主要将在原来的信息化基础之上,使库存管理、研发设计以及供应链管理进一步整合。他表示,这是通域基金能够为探路者带来的核心竞争能力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 A股医药生物板块成交额惊人

    下一篇

    前纽约联储行长Dudley:美联储最终决定加息时将“为时已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