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呆了!这只新股首日暴涨44%,封单35万手!股民:这可是最强风口!“手无寸铁”“望煤止渴”该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20:11

    今日,黑色系股票掀涨停潮,这些股估计与很多人无缘,那该咋办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最近发现易方达张坤此前说的一个观点,他认为医药、消费品、科技的机会多。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一张“手无寸铁”的图火了,释义是:钢铁价格非理性的拉涨,因为手里没货而望“价”兴叹!

    此外还有:“望煤止渴”“点石成金”“失之焦臂”“踏雪寻煤”。

    回到今天的市场,虽然大盘波动小,但是个股行情还可以,2200多只上涨,1900多只下跌,黑色系掀涨停潮。

    实际,对于一些股民来说,现在的市场比春节前更好操作,为啥呢?

    因为春节前,市场上主要是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在涨,涨了很高了,你不敢去追。现在呢,好一些是低位启动的中小市值股,有胆量追涨。

    看似大盘没啥起色,但是细心的股民发现个股机会是层出不穷的。

    前段时间,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说过,只要大盘不变盘,就轻大盘重个股。

    但是,也有操作难度,个股分化还是蛮大的。牛眼君发现,现在虽然市场成交清淡,但是一些股票还是能持续上涨,而一些股票持续杀跌,如券商股。

    在其它券商股都回调的情况下,兴业证券最近半年多走得还蛮稳的,一副欲向上启动的样子,但是今天向下走了,盘中跌停,收盘差一分钱跌停。

    从这个走势来看,得出一个结论,在横盘股没选择方向之前,不要下手。

    类似的例子,还比如2014年2月下旬的高德红外,当时也是一个横盘,后来居然也是向下变盘的。

    横盘股,向上向下变盘都是有可能的,不能老记着向上变盘的例子,而忽视向下变盘的风险。

    从今天的热点来看,煤炭、有色、钢铁股表现较好。

    这三个板块的表现主要是阶段性的,难以长期性的走牛。

    最近黑色系走强,应该也有商品期货价格的刺激。

    从今天发商品期货来看,铁矿石、焦煤、螺纹涨停。

    从三大期货交易所的网站来看,5月1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对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手续费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自2021年5月13日结算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中2106、2107、2108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二、自2021年5月11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期货合约的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30元/手,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30元/手。

    拿钢铁行业来说,我国需进口大量的铁矿石,一旦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钢铁公司就恼火了。

    有色板块呢,目前主要是炒作通胀预期,伦敦铜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下一步怎么运行,目前还未知。具体可看昨日的伦敦铜技术分析图。

    今日上市的大中矿业上涨44%,中签这只股的股民沸腾了。真不敢相信,截至收盘,买一还有35万手封单。

    资料显示,大中矿业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的生产销售以及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公司拥有内蒙和安徽两大矿山基地,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备案的铁矿石储量合计52,245.28 万吨,约占全国查明储量的6.13‰,在独立铁矿采选企业中具有较大的储量优势,其中TFe 平均品位不低于28.87%的占比为80.04%。

    从今天盘中的走势来看,应该有资金抢到了筹码。





    上面的这些股估计与很多人无缘,那该咋办呢?

    牛眼君最近发现易方达张坤此前说的一个观点,他认为医药、消费、科技的机会多。

    确实如此,爱尔眼科、贵州茅台、片仔癀、通策医疗之类的股票最近几年涨欢了。

    有机会的话,小伙伴们应该把顶流基金的重仓股拿来看看,从中选一些低位股来好好的研究一番。

    举个例子,从“坤坤”的旗下产品前十大重仓股来看,美年健康算是低位品种。牛眼君查了下,这个公司的体检服务网络还比较广,这个是一大特色。至于其它方面,还有待小伙伴们去深入研究了。

    今日,两市不少个股涨停,那么知名游资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1)今日游资动向

    章盟主:

    卖出6953万包钢股份;

    买入2717万奥园美谷;

    买入1.06亿长安汽车;

    卖出1862万悦心健康;

    卖出2968万华昌化工;

    赵老哥

    买入997万真爱美家;

    买入1930万顺控发展;

    卖出1013万龙高股份;

    上海溧阳路

    买入2408万金发拉比;

    卖出1469万四维图新;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窄幅震荡,煤炭、有色、钢铁、稀缺资源股领涨,芯片、航空、猪肉股领跌。大盘连续多日调整,成交量渐次放大,空方的力量得到释放,震荡市的格局尚未明显变化,短线大盘止跌企稳的概率逐渐增大。三大指数都调整到了上行趋势线附近,以深成指为例,3月中旬开始形成了一个上行趋势通道,目前该指数打到了趋势通道下轨(上行趋势线),短线获得支撑的概率大。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的情况,大家可以自己画线看看,也到了上行趋势线附近。差异化行情中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板块个股,以及板块的节奏。

    章盟主:今日市场赚钱效应回暖,有色板块涨停25只,消息面来看,主要是因为“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从席位来看,“章盟主”今日卖出6953万包钢股份,同时1.06亿资金买入长安汽车。而从消息面来看,长安汽车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即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另外“章盟主”还买入奥园美谷2717万,卖出悦心健康和华昌化工。

    赵老哥:今日大盘窄幅震荡,但是机会还是比较多,尽管机会集中于周期股,但这种结构性的行情也是此前预期之内。在经济复苏支撑以及流动性稳定的提振下,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而从今日“赵老哥”上榜标的来看,买入997万真爱美家,这个公司是做毛毯的次新股。另外买入1930万顺控发展,该股为前期老妖股,而卖出龙高股份1013万。

    上海溧阳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5月11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受此影响,放开生育板块涨停12只个股,其中真爱美家2板。而溧阳路孙哥今日2408万上榜金发拉比,公司股价涨停主要源于叠加了双重概念,首先是公司近期进军医美行业。其次公司也受益于放开二胎概念,公司旗下贝比拉比品牌有“金银花免洗消毒净手液”“金银花酒精消毒液”及“婴儿艾草免洗净手泡泡”等多款消毒产品。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云铝股份

    煤炭、有色、钢铁、稀缺资源股领涨沪深两市,云铝股份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深股通席位买入2.92亿的同时卖出2.03亿,三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7亿,徐晓所在的席位买入4643万。

    云铝股份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已形成了集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及炭素制品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铝业公司。由于海外疫情反复,内外铝价倒挂,国内需求持续强劲,国内未锻轧铝及铝材进口和原铝进口均创出历史新高。低库存是造成近期铝价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牛人重仓|“顺周期”继续走强,背后逻辑是啥?牛人重仓指数大涨2%,调入1只化工股!

    下一篇

    湖北能源:公司现有光伏项目主要分布在湖北省内麻城、随州、广水等地,目前公司正加快光伏项目资源获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