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总榜Top100品牌价值合计约14.65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6:5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生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5月10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教授和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共同揭晓了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赵平教授还针对榜单内容做了解读。

    赵平表示,品牌价值是指品牌现在和未来能够给公司带来的全部的收益,是企业创造的增加值的一部分。榜单显示,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的总体品牌价值约为14.65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超2万亿元,同比增长16.7%;排名第一者的品牌价值约1.77万亿元,同比增长50%。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榜单在“总榜 TOP100”“海外榜 TOP50”和“新锐榜TOP50”三大榜单的基础上,新推出了“中国上市公司品牌活力榜”。赵平教授解释道,该榜单是在所有上市公司的评估基础上,选出品牌价值200亿元以上的公司,通过对这些公司的品牌价值增长率进行排序得到的榜单。“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力榜单激励这些企业,更加关注当下怎么样能够更快地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赵平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惨玩家”!想买极品游戏号却被骗458万元,骗子朋友圈里晒豪车,买3万多元金项链,最终获刑12年

    下一篇

    凯伦股份:控股股东凯伦控股质押85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