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要抓住3亿~5亿中等收入人群持续消费升级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5:55

    每经记者 张虹蕾    实习生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5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在北京正式发布。经过5年积淀,发布活动吸引超过100家上市公司代表、学者专家齐聚一堂,论道资本品牌增长引擎,热议万亿价值榜单背后趋势。

    活动上,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表示,虽然人口红利和流量红利消失,但国内生产供给的能力持续攀升,70%的行业存在存量不一的状况,很容易导致量价齐杀,即很多公司希望以价换量,但却导致利润状况恶化、牺牲用户体验、拉低品牌认知的后果。

    对此,江南春认为,在今天的中国市场上,真正有价值的是抓住3亿~5亿中等收入人群持续的消费升级机会。具体来说包括促销曲线和打造品牌两种打法,前者起步快,效果显著,但容易遇到瓶颈;而打造品牌“是一件辛苦事,但肯定从量变到质变,越过拐点才能持续上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隆华科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下一篇

    利好!飞力达:总裁耿昊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300万元不高于6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