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品牌需要关注核心价值观、全球性和普适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5:3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5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在北京正式发布。经过5年积淀,发布活动吸引超过100家上市公司代表、学者专家齐聚一堂,论道资本品牌增长引擎,热议万亿价值榜单背后趋势。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在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她表示,企业成为优秀的全球品牌,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形象在全球的建构。对国家品牌的联想与对企业品牌的联想密切相关,产生全球认同度较高的企业品牌,将积极推动中国国家品牌的塑造,而原产国的形象也将影响企业品牌形象。

    范红同时认为,品牌需要关注核心价值观与全球性和普适性。中国企业在做品牌的时候特别强调中国性,有些时候能够得到全国很多的共鸣,但全球的品牌应该更多关注世界性。全球性的品牌应该是为了达到每个人心中特别的地方,触及到消费者内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速看,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重要通知,动力煤期货合约有大调整

    下一篇

    港股石油股持续走强,安东油田服务大涨12%,延长石油国际上涨超8%,中海油田服务上涨超6%,中石化油服上涨超5%,中国海洋石油股份上涨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