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自“海南自贸港”提出以来,有关政策已出台100余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5:15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5月10日快讯 自“海南自贸港”提出以来,有关政策已出台100余份。

    在金融支持自贸港发展方面,人民银行、外汇局将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5年前分步骤、分阶段重点任务安排,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在贴合实际经济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地优化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改革开放的力度,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的自由便利流动。

    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方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半年多来,海南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金融市场建设方面,2021年1月,海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印发《非居民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易场所特定品种交易管理试行规定》,推动交易场所国际化发展。王方宏透露,金融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2021年2月底全省本外币存款和贷款均突破万亿元关口。

    王方宏还表示,下一步,随着已有政策的持续落地和更大力度开放政策的出台,海南自贸港跨境贸易投资有望进一步加速。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炸锅!公司单方面调岗降薪,月薪腰斩后员工拒绝上班,还要求支付赔偿、工资55万,法院判了

    下一篇

    BioNtech在德国证券交易所涨10%,将与复星医药子公司设立公司生产新冠疫苗,年产能可达10亿剂,且市场对放开疫苗知识产权的预期减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