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金盾股份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3:43

    每经AI快讯,2021年5月7日,深交所向金盾股份(SZ 300411,收盘价:7.11元)发出问询函:针对“年审会计师对你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出具带强调事项的无保留意见。强调事项为公司于2021年4月将子公司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2.32亿元出售,公司2020年度确认红相科技商誉减值等各项损失约3.92亿元,公司于2021年4月27回购注销红相科技业绩承诺人的补偿股份,并于2020年度确认业绩补偿收益约4.71亿元。”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出售红相科技定价的合理性、公允性,是否向关联方输送利益,董事是否按照《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3.7条“董事应当对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公平性、真实意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作出明确判断,特别关注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包括评估值的公允性、交易标的的成交价格与账面值或者评估值之间的差异原因等,严格遵守关联董事回避制度,防止利用关联交易操纵利润、向关联人输送利益以及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相关决策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5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年报显示,金盾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通用设备制造业、电力设备制造业行业、建筑安装行业、其他制造业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39.11%、36.33%、18.62%、5.67%。

    金盾股份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王淼根,男,55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清华大学EMBA,高级工程师。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金盾股份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一条热搜暴露年轻人玩法,这个“五一”,旅行路上有四大新趋势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金证券维持恩捷股份买入评级:盈利能力上行,龙头持续扩张

    下一篇

    深夜通报!山东临沂一入境无症状感染者复阳,曾到餐馆、超市等地,轨迹详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