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国旅环球购副总经理王威:海南自贸港吸引跨境电商入驻 消费者认可海南发货商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2:40

    ◎海南在自贸港建设的概念下,会吸引很多跨境电商入驻,甚至国内内陆地区的跨境电商都开始关注海南。

    ◎对于销售方来讲,可以在封关后全面享受免税政策,许多跨境电商开始在这里布局。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拉开帷幕。

    对于企业尤其是跨境电商来说,正在举行的消博会和稳步推进的自贸港建设,是一个难逢的发展良机。

    企业应该如何抓住这些发展机遇?海南自贸港又为行业带来哪些政策利好?5月7日,在消博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就上述话题,对国旅环球购(海南)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威进行了专访。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消博会

    NBD:首届消博会的关注度非常高,对于企业来说,消博会这样一个平台带来了哪些机遇?

    王威:当我们刚刚听说要举办消博会的时候,就开始积极着手报名。因为目前海南在自贸港建设的概念下,会吸引很多跨境电商入驻,甚至国内内陆地区的跨境电商都开始关注海南。

    国旅环球购主要做供应链,我们所有的货物都来源于长期运营的邮轮,以及邮轮上的免税店。我们发现,“海南”概念下的商品会吸引跨境电商以及消费者,消费者也认可海南发货的商品,所以我们去年就积极入驻海南。

    NBD:对于做供应链的企业,疫情产生了哪些影响?

    王威:这方面其实有很大的影响。在疫情前,我们长期运营邮轮,疫情暴发后,邮轮不允许游客上岸或者登船,大量货物和化妆品被积压,因此我们开始转型做跨境电商。

    欧美一线化妆品更火爆

    NBD:目前跨境电商发展势头非常快,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提升用户体验?如何提升用户参与跨境电商的积极性?

    王威:海南的跨境电商在蓬勃发展。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来到海南,大家一起更好地利用海南自贸港做大做强。

    我们也特意把许多商品拿到消博会现场给大家展示,包括一线欧美品牌和酒水。这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体验。

    同时在海南,有大面积的跨境电商展示店给大家呈现,游客无论是在酒店还是景区,都能看见面对顾客的跨境电商商店。实体店发挥的是展示作用。

    NBD:从跨境电商发展角度来看,海南自贸港建设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能够为行业带来哪些利好?

    王威:对于销售方来讲,可以在封关后全面享受免税政策,许多跨境电商开始在这里布局。

    NBD:从目前看,哪一类跨境电商产品比较火爆?

    王威:目前,大家对欧美一线化妆品认可度更高。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很多人都是冲着这类商品来跨境电商商店或者免税店采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集中土拍首日:32宗地揽金716.68亿元,融信斥228亿元夺7宗地

    下一篇

    1.3亿元成交!四川银行近1亿股被当地国企竞得  前者已将“三年基本实现上市条件”作为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