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体现现代财税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8:1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体现了轻徭薄赋的理念。草案规定,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优惠;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内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这体现了税收法定、以人为本的原则。同时,草案还规定,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其在全岛封关运作、简并税制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这体现了放水养鱼、藏富于民的现代财税理念,是纳税人友好型的财税制度设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明珠:董事陈雨人辞职

    下一篇

    东方明珠:监事会主席滕俊杰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