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转转集团CEO黄炜:“永远贴近一线”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0:23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转转集团CEO黄炜,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转转集团CEO黄炜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黄炜:短期靠欲望,中期靠坚韧,长期靠使命。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黄炜:“永远贴近一线”是转转集团文化体系里重要的一点。贴近一线了解用户真实状态,贴近内部一线了解组织的状态,拿一手信息,有一手感受,从街头感受智慧。用户的需求是无止境的,就算自己取得一点成就,但跟解决用户的问题(相比)还很远。“贴近一线”不仅能让企业家和高管做正确分析和决策,也能让大家保持谦卑和创新力。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黄炜:目标感强,吃得苦,快速迭代。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黄炜:敢想,敢干。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边逛吃请注意!多地发预警,这两种海产品近期不要食用!还有,这6类人群不适宜吃海鲜...

    下一篇

    三泰控股董事长毛飞:企业长期保持创新力,首要是准确把握未来的趋势和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