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恺英网络CEO陈永聪:创业的过程就是在不断的失败中跌打滚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9:06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恺英网络(002517,SZ)CEO陈永聪,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恺英网络CEO陈永聪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陈永聪:我觉得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来自于一个人对趋势判断的信心与坚守梦想的勇气,人的意志可以发挥无限力量,可以把梦想变为现实,对于创业者来说,信心就是创业的动力。创业的激情来自于创业的勇气。视挫败为基石,成功需要经验的积累,创业的过程就是在不断的失败中跌打滚爬。只有在失败中不断积累经验财富,不断前行,才有可能到达成功彼岸。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陈永聪:我会在平时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四项能力:一是应变创新能力。敢于面对挑战、抓住机遇,敢想、敢干、敢变;二是沟通协调能力。要培养通权达变的熟练的人际交往技巧,培养处理各种矛盾、协调各种关系的能力。三是组织能力,对于自己任务能够合理安排、聚集人力高效率的完成;四是预测和决断能力。培养自己的决断能力,面对错综复杂、紧迫突发事件能够采取果断措施,解决问题。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陈永聪:大胆启用有冒险精神,有判断力,有自驱力的综合人才不断开拓新的赛道,尝试新的细分领域。2020年,公司“研发、发行、投资+IP”的三核驱动,在现有自研体系的基础上,逐步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研发体系,自有发行体系尚未布局的区域(如东南亚、欧美、中东)积极寻找战略合作标的,完善全球发行能力,众多IP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陈永聪:对市场的变迁,能够快速主动有效地响应,有强大的抗压能力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陈永聪:现在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创业者要把握住时代给予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挥洒汗水,让理想开花结果。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季度中国投资者增持11.5吨黄金ETF

    下一篇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冷静:创业者不要给自己设限,要不停地学习和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