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资管4月炒股业绩亮眼:财通、中银和浙商位列月度收益三强!东方红占今年TOP20中的8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2 14:55

    4月券商资管旗下公募化产品权益类方向几乎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有12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而这12只基金分别隶属于财通资管、中银证券和浙商资管3家公司。而今年前4个月,共有6只券商资管公募产品净值涨幅超过10%。券商公募资管前二十名产品中,东方红占据了其中的8席。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刚刚过去的4月,A股之前的低迷被终结,创业板指数领涨三大指数,4月涨幅12%。有趣的是,科创50指数涨幅并不大,但是最牛个股热景生物4月累计上涨425.64%,此外,锦泓集团、金发拉比、旗天科技、小康股份的股价都已实现翻倍。

    同样,4月的基金也开始收复失地。数据显示,4月券商资管旗下公募化产品权益类方向几乎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有12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而这12只基金分别隶属于财通资管、中银证券和浙商资管3家公司。

    而今年前4个月,共有6只券商资管公募产品净值涨幅超过10%。券商公募资管前二十名产品中,东方红占据了其中的8席,接近一半。那么这些表现突出的基金,其后市又有着怎样的打算呢?买大盘还是中小盘?哪些行业是优质赛道?

    4只大集合产品完成公募化改造

    来自Choice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又有华安证券和东证资管两家旗下4只产品完成公募化改造。

    华安证券旗下原有债券型产品华安理财5号日日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变更为华安证券聚赢一年持有期债券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而4月东证资管旗下共有3只大集合产品完成公募化改造,其中不乏过往耳熟能详的明星产品。原有的东方红4号集合产品变更为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基金,东方红6号变更为东方红启盛三年持有基金,东方红领先趋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则是变更为东方红启华三年持有基金。

    如果再将长江资管旗下新发的长江新能源产业基金计算在内,4月券商资管旗下公募化产品数量仅新增了5只,与3月份的新增的13只基金数量相比,明显下滑。

    “大集合产品的改造速度,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公司对相应产品的准备、监管层的审批和渠道营销安排等。”沪上某券商资管人士表示。

    12只基金4月收益超10%

    4月A股上涨,基金自然扭转过往的颓势,开始了收复失地之旅。

    Wind数据显示,4月券商资管旗下公募化产品权益类方向几乎全部实现正收益。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产品月度平均涨幅分别为3.84%、3.25%和4.42%。普通股票型中表现最好的为中信证券量化优选,当月涨幅超过7%。偏股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为财通资管行业精选,4月净值上涨了15.54%。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财通资管消费精选月度净值涨幅超过15%。

    数据进一步显示,4月共有12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而这 12只基金分别隶属于财通资管、中银证券和浙商资管3家公司。其中,财通资管于洋管理的3只基金产品,在4月的涨幅都超过15%。王凯和周涛管理的浙商汇金新兴消费,同期净值涨幅接近14%,周涛单独管理的浙商汇金转型驱动基金,4月净值涨幅逼近11%。中银证券旗下的中银证券瑞益和中银证券新能源两只基金在刚刚过去的4月净值涨幅也超过11%,且均由张燕管理。

    如果将时间的维度进一步拉长,今年前4个月,共有6只券商资管公募产品净值涨幅超过10%。中泰开阳价值优选A暂居榜首,今年前4个月净值涨幅为15.94%。东方红启阳三年持有同期净值涨幅接近12%。数据进一步显示,券商公募资管前二十名产品中,东方红占据了其中的8席,接近一半。

    用市值下沉思路去找好公司

    4月,这些表现突出的基金,其后市又有着怎样的打算呢?

    一季报显示,财通资管行业精选基金主要配置医药、电气设备和计算机三大行业。正如该产品基金经理于洋在一季报中所表示的那样,基金对医药、科技、消费等行业配置比例及内部结构进行了一定调整,增持贝达药业、博瑞医药和亿纬锂能。

    “中期来看,我们对权益类资产依然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于组合后续操作,首先,对于我们长期看好的高景气、高成长性、高确定性的行业和个股,我们会继续保持一定比例配置,从中长期来看,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依然是代表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优质赛道;其次,我们会不断优化组合,比如进一步市值下沉去寻找一些低估值的好公司,如二三线蓝筹、中小盘成长股等;最后,我们会严格遵守投资纪律,做好仓位管理,根据行业景气度、公司基本面及估值水平,及时动态地进行止盈止损操作,在选股中坚持风险收益比的衡量,不断寻找在当下约束条件下的最优解。”于洋表示。

    同样在4月表现出众的浙商汇金新兴消费,则是呈现出不同的思路。一季报显示,该基金重点布局了医药和食品饮料两大板块。前十大重仓股表现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变化,增持了迈瑞医疗,减持了宁德时代、伊利股份和泸州老窖。

    由于一季度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消费行业龙头持仓结构,并受到抱团股大幅下挫的影响,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不过,浙商汇金新兴消费基金经理周涛和王凯认为,部分消费品龙头公司由于短期估值过高导致的股价大幅波动并不改公司的长期内在价值,结合已经风险释放后的合理企业估值特征,未来会加大相关核心标的的投资比例。A股市场关注焦点将围绕着经济复苏的力度及通胀的演变路径与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速度进行比较与选择。基金产品也将坚持投资于"品、质、生、 活"等四个方面的优质企业,并通过寻找更广义的细分产业龙头与新兴品牌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社会消费阶段趋势,进行均衡配置,分享中国巨大的消费红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 | 4月券商资管炒股业绩亮眼:财通、中银和浙商位列月度收益三强!

    下一篇

    四大航空"烧钱"的一年!日亏3亿累计亏损1089亿,新"转机"已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