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一决定性板块又亮了:4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创年内新高,7大组合年内累计收益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1 11:33

    ◎据每市统计,今年1~4月华泰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开源证券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国联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累计收益率超过了10%,而同期上证指数则小幅下跌0.75%。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今年4月大盘呈现出窄幅震荡的行情,不过得益于各券商金股重点推荐的化工、食品饮料行业的不错表现,4月券商金股总体表现不俗。

    据每市统计,今年4月全市场331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跌幅为4.58%,而这一券商金股的月度平均涨幅也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今年前4月除了创业板指数之外,A股的其他各大指数总体以小幅下跌为主。在此背景下,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今年前4个月各券商金股的市场表现如何。

    据每市统计,今年1~4月华泰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开源证券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国联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累计收益率超过了10%,而同期上证指数则小幅下跌0.75%。

    4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创年内新高

    今年来券商金股组合的表现可谓是“成也化工,败也化工”。

    过去多个月中,化工始终是各券商金股组合最热衷推荐的行业板块。今年1月券商金股之所以能整体表现不俗,主要也源于化工板块的强势表现。

    不过随着3月化工板块明显回调,券商金股3月的回报率也随之明显下滑。然而尽管如此,化工板块仍然是今年4月各券商推荐金股的最爱。据每市统计,4月各券商推荐了化工行业46次,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行业分别被推荐了38次和28次。

    事实上,化工行业在今年4月市场表现也很不错。据统计,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4月化工行业累计上涨3.65%,排名第8位;此外4月各券商金股重点推荐的食品饮料行业的涨幅近6%,排名第6位。

    受此影响,据每市统计,今年4月全市场331个金股标的的平均涨跌幅为4.58%,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14%,而这一券商金股的月度平均涨幅也创下了今年的新高。

    据统计,1月全市场308个金股标的平均涨跌幅为2.79%,2月全市场289个金股标的平均涨跌幅为-0.73%,3月全市场303个金股标的平均涨跌幅为-3.34%。

    与此同时,4月各券商金股也较为成功地规避了一些表现不佳的行业。例如4月券商金股对非银金融的推荐度环比骤降56.8%,军工行业推荐度环比降低50%,房地产行业环比降低48%。而据统计,4月非银金融、军工两大行业都出现了下跌,且排名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涨幅的倒数前5位之中。

    就各券商金股4月的表现而言,据每市统计,4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前10的分别为民生证券、太平洋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长城证券、华安证券、中泰证券、国元证券、信达证券、国金证券。而其中只有信达证券一家金股组合的收益率可以在3月排进前10位。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证券、中信建投今年4月的金股组合中都有时下最热门的医美概念股,例如民生证券4月推荐的奥园美谷当月大涨90%,中信建投4月推荐的朗姿股份则大涨51%,这也直接拉动了两家券商4月金股组合的收益率。



    另一方面,3月各券商金股组合中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中原证券、国联证券,其4月金股组合的收益率都为负值,且均排名行业倒数前10位。类似这样的券商月度金股收益率排名“大洗牌”在今年以来时有出现。

    1~4月这些券商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超10%

    据统计,今年前4月除了创业板指数之外,A股的其他各大指数总体以小幅下跌为主。在此背景下,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今年前4个月各券商金股的市场表现如何。

    据每市统计,今年1~4月收益率排名前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华泰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开源证券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国联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方正证券月度金股、东兴证券月度金股、中泰证券月度金股。

    其中,华泰证券月度金股、太平洋证券月度金股、开源证券月度金股、招商证券月度金股、国联证券月度金股、浙商证券月度金股、中信建投月度金股今年1~4月的累计收益率超过了10%,而同期上证指数则小幅下跌0.75%。

    不过今年来也有多家券商的月度金股组合收益率跑输了大盘。据统计,今年1~4月收益率排名后10位的月度金股组合分别为山西证券月度金股、东吴证券月度金股、西部证券月度金股、安信证券月度金股、国元证券月度金股、东莞证券月度金股、东北证券月度金股、国盛证券月度金股、银河证券月度金股、川财证券月度金股。

    其中山西证券和东吴证券今年来月度金股组合的收益率都跑输大盘近10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例如东吴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等研究所实力较强的券商其月度金股组合在今年来的表现也不令人满意。



    附:

    “成也化工败也化工”:3月券商金股平均跌幅创年内新高,4月券商建议“追涨”3大行业!

    2月券商金股收益排名大洗牌:东兴、长江、中泰逆市进前三!抱团股、港股成收益率“毒药”

    1月超7成个股回调,券商金股组合却多数跑赢大盘,这一大“法宝”亮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 | 4月券商金股平均涨幅创年内新高,化工板块又亮了!

    下一篇

    国元证券维持迈瑞医疗买入评级,迈瑞医疗2020年报&2021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医疗新基建提升长期成长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