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恢复高增速的白酒股面临新难题:今年前三月税费增近50%,原因为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22:53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截至4月30日,全部上市白酒企业均已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19家上市白酒企业共实现营收2589亿元,同比增长6.58%;归母净利润共920亿元,同比增长11.95%。相比于上一年同期,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

    去年19家白酒上市公司共缴纳税金及附加费377.83亿元;今年前三个月,A股白酒上市公司共缴纳税金及附加费132.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8%。“今年一季度,白酒股缴纳税金及附加费增加,主要还是因为去年因疫情影响,缴税基数低所致。”一位白酒行业分析师对记者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白酒年报图鉴:最“有钱”的不是茅台 酒鬼酒等股价增长3倍的逻辑在哪

    下一篇

    吉、塔两国总统就边境冲突问题通话,双方各自撤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