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反认购规则!上海四楼盘遭投诉,其中一项目被暂停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8:48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9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网“网上房地产”公告显示,接群众投诉反映,静安福新名苑、浦东海富城市花园、嘉定云上名邸、南山虹桥领峯4个楼盘存在违反认购规则等行为,其中福新名苑楼盘已认购公示。相关区房管部门正在调查核实,调查核实整改期间,暂停福新名苑楼盘认购。

    网上房地产截图

    之前的4月25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网上房地产”公示,将集中上市第二批新建房地产商品房,共47个项目13969套房源,目前已完成价格备案。这是自“沪十条”“沪七条”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落地以来,上海第二次以集中批量供应的方式推出房源。

    同时,上海还调整了认购规则,要求所有上市销售项目,认购时间由原来的5天延长至7天;所有上市销售项目,至少在认购前三天,“网上房地产”将公示该项目认购地点、认购时间等;同时,规范认购材料,规范认购所需材料清单,并在认购规则中明确;此外,还要严格销售监管,凡发现开发企业设置障碍“筛选”客户等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上海一些热门楼盘出现了“筛选客户”等现象,有些楼盘甚至明确告知不要新客户,导致客户自己上门无法认购。如本月初融信海纳印象项目就被嘉定区房管局紧急约谈,要求其对违反《认购规则》的情况立即进行整改。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4月份开始,上海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对于认筹进行规范,包括认筹前一段时间必须公示认购地点和时间,同时对于购房设置障碍等行为要进行严惩。

    “上述4个违反认购规则的楼盘本身就是撞在了枪口上,开发商通过这种挑选客户的方式,大致都是全额和高首付优先,对于资金回流有好处,同时还牵扯到案场客户的一些个人诉求和利益输送等问题。”

    张波认为,总体来说,对于此类现象应该加大整治和处罚力度,保证房地产健康有序平稳发展,有利于购房者更加公正透明地在市场进行房源选购。

    另据上海市房管局公布的2021年工作计划,今年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爱迪尔发出关注函

    下一篇

    振东制药:股东振东集团解除质押1460万股,质押14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