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A被“万科事业合伙人”首次举牌,一致行动人持股增至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1:37

    ◎万科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系基于信息披露义务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抱有信心和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择机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9日,万科A公告披露,万科于2021年4月29日收到深圳市德宇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宇众、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安合伙)、深圳盈嘉众实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嘉众合伙)出具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当日,德宇众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万科A股804800股,占万科已发行股份的0.01%,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合计达到万科A已发行股份的5%。

    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  来源:万科A公告

    截至4月29日,德宇众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表决权的万科股份580886618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00%。

    而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德宇众持有的万科H股股票累计被质押17480500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15%;盈安合伙持有的万科A股股票累计被质押650000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

    万科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系基于信息披露义务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抱有信心和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择机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

    其实,在4月28日,盈安系一致行动人的股份就发生过变动。盈安合伙与其他份额持有人协商后,将国信金鹏分级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国信金鹏1号)和国信金鹏分级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国信金鹏2号)所持全部或部分股票,通过大宗交易于4月28日交易至深圳盈安财务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安财务)实际控制的盈嘉众合伙名下,盈嘉众合伙为盈安合伙的一致行动人。

    德宇众、盈安合伙、盈嘉众合伙以及国信金鹏1号之间的关系图 来源:万科A公告

    盈安系是什么来头?

    2014年,万科开始提出“事业合伙人”概念,EP奖金制度演变为合伙人持股计划,万科事业合伙人平台盈安合伙设立,这里面自然也包含万科管理层。

    彼时,万科持股计划合伙人大会执委会委员于文安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持股合伙人大会是EP奖励对象为管理运作EP奖金而成立的自治组织,仅仅针对EP奖金管理、投资、兑现事宜,并非公司组织机构的一部分,和公司没有隶属关系,更没有权力干预公司经营。执行委员会是合伙人大会的执行机构,负责具体办理相关的事宜。

    于文安也是盈安财务目前的法定代表人。

    成立的次月,合伙人持股计划就首次在二级市场出手增持万科A股股票。当时,万科公告称,代表公司1320名事业合伙人的盈安合伙于当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3583.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

    2014年5月28日至2015年1月28日,金鹏计划累计购买了495,934,792股万科A股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39%。

    但从2020年初开始,盈安系就开始“增值”万科A。2020年3月31日,盈安合伙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购入万科A股股票650000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8%。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发拉比:2020年度净利润约3260万元,同比下降30.05%

    下一篇

    交卷!华数传媒: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37亿元,同比下降13.2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