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大进大出”贸易模式不适合海南实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3:4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需要补齐的短板包括物流成本高、要素和产业支撑不足等。海南经济的特点是岛屿经济,过去我国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大进大出”贸易发展模式不适合海南实际,而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等对物流成本不敏感的领域,海南大有作为。为此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发展需要,深入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尼一机场被曝重复使用鼻拭子!9000名乘客受害

    下一篇

    东北证券维持宇通客车增持评级:Q1业绩符合预期,静待行业和公司触底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