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洪泰基金执行董事李佳佳:股权投资是科技创新最好的催化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6:11

    每经记者 张祎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快讯 4月29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信证券主办,香港交易所指导,国信证券(香港)承办的“2021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

    会上,洪泰基金执行董事李佳佳在演讲中认为,科创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路径,股权投资是科技创新最好的催化剂。

    李佳佳表示,过去企业发展逻辑是必须要盈利,只有盈利才可能通过债务、信贷等方式撬动资本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在资本市场,逻辑完全不同,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赋予企业的价值基于其成长性和未来利润,而非当下的现金流,这是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和新经济的最大价值所在。

    她指出,注册制之下,市场机制充分被挖掘,上市公司市值分化明显,唯有科技创新才有价值。从上市公司市值特点看,高市值上市公司中科创含量更高,在市值500亿以上上市公司里面,有接近50%的企业为科技创新企业,且交易活跃,“以后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可能会在A股市场得到非常明显的体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祎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吴尊友:我国部分城市检测出印度变异毒株,落实防控措施最关键

    下一篇

    滨江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3.97亿元,同比增加43.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