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肿瘤治疗黑幕”后续:医生是否推荐NK疗法存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0:21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对“北医三院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一事进行了回应,经专家和同行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中,治疗的原则基本符合规范。对基因测序、基因检测、NK细胞治疗等是否存在不当利益交换的问题,已请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暂未有调查结果。

    对于NK细胞治疗,当事医生(陆巍)表示并非由其推荐,而是患者从同病房其他病人那儿听到的,自己只是解释NK细胞治疗的原理。

    关于陆巍的说法,患者马进仓女儿马荣表示,她妈妈当时很确定地告诉她,说陆医生告诉他们有这样一个针(NK针)。
    马荣甚至发微博表示:“求大家帮帮我,我不知道什么证据能证明是陆医生最早直接推荐的。”

    值得注意的是,4月23日,提供NK治疗的经理已给马荣哥哥(姑姑的儿子)退了钱。4月24日早晨,哥哥要把钱送来,马荣妈妈表示:“这个钱不能收,收了我们就完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氧气!氧气!印度医疗资源频频告急,连续7天新增30万以上,专家却称严重低估了...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国金证券买入评级,国金证券2021年一季报点评:业务结构优化,光储龙头优势全面增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