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成初创药企股价破发、上百临床围攻热门靶点 国产创新药如何破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08:18

    每经记者 金喆  陈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政策春风、资本扶持、企业投入,让我国创新药研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国内部分热门靶点的临床项目数量接近100个。因为竞争过于激烈,部分创新药企业也在上市后被资本抛弃。在港交所与科创板上市的43家公司里已有16家股价破发,占比超3成。

          信达生物董事长俞德超说,高水平重复是中国创新药当下的严峻问题。

    信达生物旗下的PD-1药物就是一个扎堆竞争的典型代表。此前,业内普遍对抗癌广谱药PD-1的市场规模有着美好设想,甚至有人高喊千亿规模,但两年后,等来的却是缩水50%。目前,我国已有4个国产PD-1上市,不到3年已平均降价80%。后续梯队中,还有20多个企业的80多个临床在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说好的“18元一日游”呢?十余名老人组团旅游却被带看墓地

    下一篇

    冯柳一季度净卖出超百亿元A股 或全部买入港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