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普生物冲刺IPO:总经理曾被前妻索要股份 公司股权结构未来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3:09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上海奥普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普生物)正在冲刺IPO的关键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前十大股东、总经理李福刚曾涉及财产纠纷,李福刚所持奥普生物的股权,被前妻陈某要求分割过户。2017年披露的一份判决书透露了该信息。

    不过,李福刚以奥普生物正筹备上市,如股权变动,手续很麻烦,会对股权利益有损害等为由,不同意立即变更相关股权。最终法院支持了其诉求,对分割股权的诉讼不予处理,称后续可在适当时候另行处理。

    “由于李福刚持有的奥普生物的股权比例较小,即使分割股权,也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影响,只要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的,都不算很大问题。”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分析认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盾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约2989万元,同比下降42.04%

    下一篇

    亚士创能:2021年第一季度亏损约544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