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十答“固收+”:如何判断一只基金是不是“固收+”类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18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叶峰    

    景顺长城基金:通常来说,“固收+”类产品是在投资债券类资产之外,通过投资一定比例的权益类资产做增强策略的基金。这个“+”可能是股票,包括新股,也可能是转债,或者一些对冲工具等。从风险角度来看,“固收+”的风险收益特征比纯债类产品要高一些,回撤和波动也就比纯债类基金要大一些;但和混股型基金相比,“固收+”产品相对稳健,其回撤也更小一些。此外,“固收+”产品由于“+”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一样,所以具体产品的风险也是有所不同的,这个可以结合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来看,这也是市场在对基金产品进行刻画时比较常用的指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金重工: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为公司提供不超1.8亿元担保

    下一篇

    开润股份:全资子公司收购上海嘉乐股份有限公司7.2453%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