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李志青:碳排放权地区间流动可提高使用效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8:17

    每经记者 宋思艰  祝裕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健全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探索碳汇权益交易试点。

    4月27日,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志青博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碳排放权在地区间进行流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排放权的使用效率。流动的背后是有定价机制的,谁出的价格更高,谁就可以使用碳排放权,如此一来就会驱动企业具有更高的生产效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消息!长春一东: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460万元,同比增加57.48%

    下一篇

    华阳集团:公司已自主研发并掌握AR-HUD技术,AR-HUD已获得项目定点,计划年内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