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布科思科技许国营:政府需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培育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13:22

    许国营表示,希望政府在做好人工智能顶层布局同时,能够更多地发挥引领作用,发掘和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4月26日,一场以“创新引擎 智启天府”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提升产业功能区创新基础能力专场活动在天府新区天府万科云城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专家大咖齐聚成都,共同探讨产业功能区如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的基础能力,促进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发改委、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办。活动现场,《成都市提升产业功能区创新基础能力新场景新产品清单》正式出炉,涵盖400多个新场景新产品,释放出巨大的城市发展机遇。

    在谈到如何提升产业功能区的创新基础能力时,此次重要参会企业之一的北京布科思科技大区总经理许国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首先要将焦点放在和我们类似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上,我们需要的是更加优化的政策环境和市场。”

    事实上,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国内许多人工智能企业已经具备很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但苦于应用场景拓展缓慢。

    许国营表示:“我在成都这两年感受到政府对于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市场也逐渐发展成熟起来。未来,我们希望政府在做好人工智能顶层布局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发挥引领作用,发掘和培育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同时促进跨领域合作,这是我们所需的。”

    据悉,布科思科技是一家以智能移动机器人为核心业务的企业。许国营透露:“我们的智能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医疗行业、商业综合体等领域,满足消毒消杀、调节空气干湿度、去除甲醛等需求。我们计划今年在成都做更多的产业落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稳健医疗买入评级,重大事件快评:Q1高增长延续,医疗与消费业务齐头并进

    下一篇

    东方证券下调富安娜至增持评级: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电商盈利质量明显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