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任泽平突然发声火了!2万股民泪流满面:公司否认不算数,地天板逆袭全靠他!这只股“蹭热点”蹭出大号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7 19:48

    ◎今日盘前9:17时,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微博上发文称:“建议放开生育、放开三胎政策不宜再推迟,形势比人强。”大佬发言的影响力就是大,任泽平话音刚落,今天A股的辅助生殖板块就彻底爆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任泽平“催生”的消息火了!

    图片来源:微博

    今日盘前9:17时,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微博上发文称:“建议放开生育、放开三胎政策不宜再推迟,形势比人强。”

    大佬发言的影响力就是大,任泽平话音刚落,今天A股的辅助生殖板块就彻底爆了。

    辅助生殖板块今日个股表现

    辅助生殖板块今日大涨5.52%,位居两市各概念板块涨幅首位,其中4只个股涨停,包括1只20cm大号涨停。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在大盘从3月开始的窄幅横盘震荡期间,辅助生殖概念板块完全不受大盘的影响,一路拉升了接近1个半月。

    辅助生殖板块指数近期日K线图

    而从该板块的指数表现来看更是惊人:从3月16日开始截至今日,该指数涨幅高达30%!大盘的表现相比之下简直就是“渣渣”。

    辅助生殖板块火了,一些板块今日“蹭热点”也蹭得不亦乐乎。例如医疗美容概念板块(美容后有助于提高结婚生子的概率……)涨近3%、二胎概念板块(辅助生殖的成果就体现在这里)涨逾2%、纺织服装行业板块(小朋友增加了得多买些漂亮衣服啊)涨逾1%。

    而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蹭热点”蹭得最精妙要算是金马游乐(300756,SZ)了,今天开盘不到半小时就直接拉出20cm的大号涨停,放量创出了5个月新高,气势如虹。

    金马游乐近期日K线图

    看看金马游乐的主营业务就知道为什么要说它是“蹭热点”了:公司主要产品为大型游乐设施,具体包括滑行车类游乐设施、飞行塔类游乐设施、观览车类游乐设施、转马类游乐设施、自控飞机类游乐设施及其他各类游乐设施。

    看看,全是小朋友喜欢的东西吧?辅助生殖成功——小朋友数量增加——公司赚钱的机会自然就更多,果然是完美的逻辑链条!

    图片来源:金马游乐公告

    不过,价值派投资的股民看到金马游乐的去年业绩恐怕心里会有点打鼓。昨日晚间金马游乐公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18%。不过幸好2021年一季报挽回了局面,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302%,这恐怕才是今日金马游乐“蹭热点”成功背后潜藏的重要原因。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说到“蹭热点”,有趣的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果断否认与辅助生殖有关,但是市场资金却不管那么多,“说你有你就有”,公司刚刚否认完,资金就开始暴拉,截至今日实现6天4板,并且今日还有惊无险地走出“地天板”。这就是长江健康(002435,SZ)。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深交所互动易显示,4月17日有投资者提问称:“请问长江健康是否有布局辅助生殖相关业务?”公司回复称:“公司旗下医院暂无辅助生殖业务”。

    长江健康近期日K线图

    然而,公司这一则否认的回复仿佛是给市场资金“提了个醒”,打开了想象的空间,从此展开爆炒。4月19日短暂回调后,4月20日开始至今,长江健康6个交易日收出4个涨停板,今日更创出了4年以来的新高。

    长江健康今日分时图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健康今日的涨停相当波折,早盘大幅低开逾6%,6分钟后触及跌停,不过随着辅助生殖概念的逐步走强,长江健康在午间收盘前即摸到涨停,并以涨停价收盘,完美实现了“逆袭”,2万名股东总算松了一口气,估计会衷心感谢任泽平的“及时发声”。

    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工作论文,题为《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提出我国应该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该文一出,A股二胎概念股就再次掀起了一波行情。

    另据证券时报4月8日报道,中信证券称,预计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将在2021年4月公布,生育政策或将渐进式调整。预计将放开三孩生育,而生育鼓励政策将在未来十年循序渐进地加码。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由此看来,在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之前,相关的概念板块或许还存在进一步上涨的机会。不过,也需要重视普查结果公布之后这些个股的震荡风险,例如,今天长江健康或许已经开始预演……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今日分享一份机构调研纪要,获取方式:进入公众号主页,在对话框发送“0427纪要”即可获取。

    不过,今天虽然辅助生殖、医美、二胎概念股强势,但是顶级游资的关注度并不高,主要以对前期热门概念进行调仓换股为主。

    (1)今日游资动向

    方新侠

    小康股份买入6273万;

    作手新一

    小康股份卖出1.41亿;

    章盟主

    迎驾贡酒卖出8345万;

    宁波桑田路

    文投控股买入621万;

    安记食品买入592万;

    龙高股份卖出1400万;

    上海溧阳路

    龙高股份卖出1262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沪指顺势回调探低后上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T字形,保持在30日均线附近。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多条均线不断纠缠,60日均线回压明显,短期内或有变盘的可能,至于是向下变盘击穿3月9日以来的运行下轨,还是向上变盘突破60日均线,需要市场来作选择。在这个行情变化的关键点位置,各路游资似乎也放慢了动作,并不太热衷于追逐市场热点,例如今日热门的辅助生殖、二胎等就不受关注。各大游资以前期介入的热门个股作调仓为主。

    作手新一:2个月3倍的汽车大牛股小康股份,今日暂时停下了飙升的步伐,盘中冲击涨停板失败,收涨3.5%,不过仍然创出了上市近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作手新一选择获利出局,在昨日买入1.26亿后,今日卖出1.41亿,做得一把好超短线。然而,方新侠显然对小康股份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在昨日买入7704万之后,今日再度加仓6273万。

    章盟主:自3月中旬开启暴涨的古井贡酒,今日收出高点回落之后的第4根阴线,公司也公告了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36万股新股的消息。不过,章盟主选择在此时出逃,今日卖出8345万。同时,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也分别卖出1.71亿和1.04亿。不过,古井贡酒的龙虎榜席位中,两个沪股通专用席位动作最大,分别买入2.33亿和卖出2.99亿,显示在4连阴之后,顶级机构的分歧也逐渐加大。

    宁波桑田路:今日相对活跃一些的是宁波桑田路,买入了一季度扭亏为盈、股价涨停的文投控股621万;买入了涨停创3个月新高的安记食品592万。不过,在4月16日上市、连续7个涨停板的龙高股份之上,两路顶级游资争相出货。龙高股份今日短暂开板13分钟,宁波桑田路卖出1400万,上海溧阳路也卖出1262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剑桥科技

    剑桥科技近期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剑桥科技收出连续第2个涨停板,创出近4个月新高。剑桥科技主营电信宽带终端、无线网络设备、光模块、工业物联网软硬件及其解决方案等,属于5G概念股。该股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持续下跌,今年1月初股价一度缩水7成,之后一直横盘调整。剑桥科技2021年4月23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报称,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66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174.62万元,由盈转亏。不过,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3.3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898.26万元,这也许是它连续2个涨停的原因。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牛人重仓|北向资金1天扫货1322万股!这只股凭啥让机构投资者趋之若骛?

    下一篇

    新鲜出炉!裕同科技:2020年度净利润约11.20亿元,同比增加7.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