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满游戏《崩坏3》角色被改 玩家行刺米哈游创始人?官方:暂无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5 21:20

    据报道,谷某某通过网上查询米哈游刘某、蔡某两名创始人身份及照片,并通过网络购买了两把管制刀具。为何会出现这样一幕魔幻的刺杀情节?据有关方面透露,事件起因与米哈游旗下手游《崩坏3》有关。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4月25日,一则“男子持刀欲行刺米哈游两位创始人”的消息在网络上发酵。网传消息显示,嫌疑人谷某某因对米哈游公司海外推广不满,欲伺机持刀刺杀公司两位创始人刘某、蔡某后准备跳楼自杀,结果在米哈游公司园区被现场抓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米哈游公司方面核实,相关人士告诉每经记者暂无官方回应。截至发稿,警方尚未公布相关信息。

    据报道,谷某某通过网上查询米哈游刘某、蔡某两名创始人身份及照片,并通过网络购买了两把管制刀具。为何会出现这样一幕魔幻的刺杀情节?据有关方面透露,事件起因与米哈游旗下手游《崩坏3》有关。

    《崩坏3》是米哈游2016年发行的一款角色扮演类国产手游,讲述了世界受到神秘灾害“崩坏”侵蚀的故事。游戏中有一个非常火爆的角色“符华”,角色设定是神州大陆的守护者。在外服,“符华”化身兔女郎,开始了性感唱跳,这让不少玩家不满并且抗议。一些玩家甚至开始退游,更有激进的玩家跑去找“米哈游”创始人。

    图片来源:游戏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事件发生后,米哈游曾对此道歉,称“《崩坏3》外服活动的确有不当之处,自己对既定角色的设定把控不当,向玩家道歉,保证以后不再出现”。

    米哈游是近年来游戏行业的新秀公司,据了解,米哈游由3名上海交通大学80后研究生创办,成立约7年时间,是中国为数不多拥有原创二次元IP的企业。凭借《原神》和崩坏系列产品,米哈游确立了自己在二次元赛道的稳固地位。

    无论是讨论度还是吸金能力,《原神》都是不折不扣的爆款之作。Sensor Tower发布数据,《原神》在不到半年时间内,收入突破10亿美元(全球),成为史上最快达成10亿美元收入的产品。

    米哈游也曾排队冲刺A股,但未成功。2017年3月,米哈游首次递交IPO申请,当时公司计划募资12.22亿元。2018年1月,米哈游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将募资规模提升至14.89亿元。当月米哈游也收到了证监会的首发意见反馈。2020年9月,米哈游主动撤回了上市申请。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米哈游营业收入5.879亿元,净利润4.47亿元。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4.24亿元、净利润2.72亿元。此前依靠崩坏系列产品的米哈游,迎来了新的营收支点,不过官方并未主动披露过《原神》的收入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特斯拉厦门又出事,倒车撞倒4人,一3岁儿童骨折!警方通报,特斯拉回应了

    下一篇

    权益产品清盘数大增;首批两单公募REITs项目申报获受理;下周将有12只基金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