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汽车股“昙花一现”;融资客拒绝倒手选择“正面硬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4 13:51

    ◎本周沪指“涨1天歇4天”,总算回到了半年线上方。不过,60日均线和3月8日长阴线上沿再度形成明显的反压,量能再度萎缩。不过,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了罕见的净流入,不过金额不高,仅为22.3亿元。本周抱团股表现上佳,集体明显反弹。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罕见净流入 快速“倒差价”上瘾

    本周沪指“涨1天歇4天”,总算回到了半年线上方。不过,60日均线和3月8日长阴线上沿再度形成明显的反压,量能再度萎缩。不过,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出现了罕见的净流入,不过金额不高,仅为22.3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也是“1入4出”。周一净流入金额惊人,高达253亿元,创出了至少半年以来单日净流入金额的新高。不过,接下来4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出,但金额都不高,每日为几十亿元。这显示市场资金缺乏持续性和稳定性,往往采取拉一把再慢慢出货的方式进行倒手,赚取其间的小差价,本周热点板块切换快速就是其表现之一。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抱团股卷土重来 1只“华为售车概念股”主力借巨震出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219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379只,这显示出在市场热度略有提升的情况下,个股的分化较为明显,对资金的吸引力冷热不均。

    本周抱团股表现上佳,集体明显反弹。在“拟分拆电子废弃物业务赴创业板上市”消息刺激下,格林美本周距离3个月前的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被净主动买入32亿元居于首位。本周创业板指暴力反弹7.6%,指标股东方财富功不可没,被净主动买入31亿元居于次席。此外,歌尔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翻倍,周内股价更是大涨26%,也迎来了24亿元的净主动买入。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4只“中字头”个股赫然出现在前十名名单之中。中国平安再度被净主动卖出25亿元居首,另一只保险股中国太保也被净主动卖出近8亿元。除此之外,工商银行和中信证券2只金融股也遭遇净主动卖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有“借华为渠道销售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赛力斯”的消息,小康股份周内收出4个涨停、1个跌停,大涨近32%创出近5年新高,但是却被净主动卖出17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三大行业集体“翻身” 汽车行业遭反手抛售

    本周仍然热点板块快速切换的一周,单一行业的持续性不强,甚至有可能“来得快也去得快”。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较上周巨增为4个,其中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明显,金额在14亿~20亿元之间。家用电器行业净流入金额较低,仅为1.5亿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与上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没有一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不过,周初短暂走红的汽车行业净流出金额居首,达到89亿元;依次分别是公用事业行业和计算机行业,分别净流出83亿元和78亿元。其他行业净流出不太明显。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怒创1个半月新高 融资客狂买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在4月16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快速上行,突破1.67万亿元,创出近1个半月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却与主力资金“背道而驰”,中国平安被融资净买入5.8亿元居首;不过在格林美上“达成一致”,融资净买入3.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客显然更看重新能源汽车的前景,北汽蓝谷、赣锋锂业、长安汽车、华友钴业均获得融资净买入。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显然也不太看好金融股:东方财富以融资净卖出1.9亿元再次居首,同时平安银行被融资净卖出1.8亿元、中信证券也被融资净卖出1.6亿元。近期金融股利好年报和一季报的发布不知道会不会改变融资客的看法。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京市回应:严打虚构“人才身份”骗取巨额差价行为

    下一篇

    我酸了:大妈13年持股不动5万变500万,只有这2只股有可能!但看到几份名单后,瞬间平衡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