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楚序平:独立董事薪酬不应直接由上市公司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21:2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4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楚序平在出席《卓越董事会 全球最佳实践》的新书发布活动中表示,独立董事不独立的问题是现在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的难点,要改变由上市公司董事会或大股东邀请独立董事的制度,由第三方机构向上市公司选派符合需求的独立董事。此外,独立董事的薪酬也不应当由上市公司支付,而应当是上市公司将相关费用上交至前述独立第三方机构,再由该机构向独立董事发放薪酬,薪酬也需要与独立董事的贡献对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振东制药:聘任周红军为董事会秘书,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下一篇

    成绩单!国盛金控:2020年度净利润约-3.66亿元,同比下降573.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