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品览智造”获顺为领投数千万A轮融资,打造AlphaDraw“筑绘通”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11:04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专注于建筑设计AI平台研发的“品览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次由顺为资本领投,老股东梅花创投、快创营跟投,所得资金将用于投入AlphaDraw(筑绘通)产品技术研发、搭建设计师团队以及产品市场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品览成立于2018年,早期专注于AI物品识别底层技术平台的研发,致力于为地产企业和设计院客户提供AI设计服务。品览自主研发的建筑设计AI平台AlphaDraw(筑绘通),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筑设计知识库和生成式强化学习算法可帮助客户自动完成施工图设计;仅需上传建筑方案图纸就可以自动完善成套施工图,并符合各地设计规范,助力企业标准化出图、效率质量双提升。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顺为团队持续看好建筑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趋势,而品览将AI应用于施工图设计环节,有望大幅提升施工图设计的效率。”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认为,“建筑行业作为中国数字化排名倒数的行业,极具挖掘优化的潜力,在该行业的造价、成本和营销等环节已经涌现了如广联达、明源这样的巨头,品览智造定位立足于设计智能化,我们长期看好。作为消费刚需,住宅设计每年自然重复产生的服务费,利好对SaaS服务商来说最重要的复购率指标,而巨大的人力劳务费用也给设计人工智能商业化提供了广阔天地。”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器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下决心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